27歲啃老族氣老爸不給錢 傳槍枝照嗆「送你上西天」慘了

▲前陸軍269旅某步兵連張姓中士班長去年12月在營區將國造T75K3手槍與3只彈匣放入迷彩褲口袋意圖攜出營區,後因部隊察覺短少槍枝發動全連搜查,張男將手槍等物放在營區某處草地被發現。(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高雄啃老族傳手槍照片嗆老爸。(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7歲的江姓男子待在家啃老,多次向老爸要錢,老爸不給,江男竟在去年5月間傳LINE嗆聲「讓你死無葬身之地」,還傳了槍枝照片說「找人送你上西天」,老爸氣得告逆子恐嚇,但法院審理時,老爸又捨不得兒子被關,向法官求情,法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江男徒刑2年,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判決指出,江男因為沒錢經常向老爸伸手,久而久之,兩人經常為了金錢問題而有嫌隙。去年5月21日凌晨2時31分許,江男傳LINE給老爸,「絕對讓你死無葬身之地,保險理賠不用申請了(你以前也是用我名字買保險);你不用繳房屋稅,我來繳遺產稅比較實在;沒多餘的錢給我那就可以去找上帝喝咖啡;早死早投胎轉世以免危害人間。」

後來,江男還傳了槍枝的照片給老爸,「你也最好別讓我在高雄市遇到,我怕我控制不住找人送你上西天;你得每天努力工作,多存點棺材本被人騙,這樣才能買好棺材」,老爸因此心驚膽跳,決定大義滅親報警。

法院審理時,江男辯稱沒有恐嚇老爸,是因為爸爸之前有被詐騙過,所以提醒爸爸不要再被騙,以後喝咖啡可以有錢,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而且爸爸先前會對家人家暴,又信佛教,所以也希望他下輩子可以有一個美滿的家庭,至於手槍就是在玩具店看到的克拉克模型槍,找人送他上西天,是因為西天是極樂世界,希望他未來可以功德圓滿。

法官根據相關事證,不採信江男的辯詞,但由於江爸在法庭上求情,希望兒子不要被關,因此法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處江男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接受法治教育課程2場次,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