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中校退伍「醬」心獨具 傅宏彥用「作戰」經驗接醬油家業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報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舞臺,即便身為軍人,都有卸甲歸田的一天,位於臺中東勢的美東醬油第三代-傅宏彥,在從憲指部退伍後,將過去在軍隊的經驗與精神,融入醬油產業,完美承接起父親的醬油產業。  

創立於民國17年,至今已傳承96年的「美東醬油」,是憲兵中校退伍的傅宏彥在脫下戎裝後,從父親手中接下的家業,「美東醬油」傳到他的手上已經是第三代。  

為了瞭解醬油產製方法以及過程中的「眉角」,傅宏彥表示,他在學習中找答案,在製作過程中體會父輩們製作醬油的訣竅,由於過去的傳統產業,大多是口耳相傳,並沒有太系統性的製作方式,他透過不斷摸索,逐漸明白如何製成好的醬油。  

過去在部隊累積的經驗,讓他懂得如何將「作戰」經驗轉換成製成醬油,藉由計畫性的操作、推演,讓釀造流程等關鍵的可控因素,掌握在自己手上。  

「有什麼結果,就反推其中的原因。」傅宏彥說明,醬油熟成需要一年半的時間;醬油的風味,可能被千百種因素給影響,從釀造步驟準不準確,發酵過程天候如何影響,都可能讓醬油有截然不同的味道。  

傅宏彥對於家族傳統產業的堅持,有著家庭精神的濃烈情感,更加入過去軍隊對於守護國家的深厚責任,讓醬油與人之間的連結感更密切,也讓這料理中的配角在平凡中散發出不凡的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