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富國島丟包主角」…1句話曝驚人高情商!全場佩服跪了

▲▼台灣旅行團受困越南富國島。(圖/網友提供)

▲台灣旅行團受困越南富國島。(圖/網友提供)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今(12)日爆出台灣旅客前往越南富國島參加旅行團卻遭丟包,知名配音員許伯琴要從越南回台時,就意外遇上被丟包的台灣旅客。令她佩服的是,一位台灣爸爸展現高情商,儘管遇到這種事情,一家人仍開開心心、打打鬧鬧的,「這樣的情商讓人佩服,一定可以教育出能隨機應變,臨危不亂的小孩呀~」

許伯琴在臉書粉絲專頁《我們家的睡前故事》以「丟包」為題發文,文中表示她們一家人在等著搭機回台,「我們正在等著登機,入關時,前面有一整家族十幾位台灣旅客,大人小孩都開開心心、打打鬧鬧的,感覺感情和心情都很好。」其中有一位爸爸就回頭問,她們是跟哪一家旅行團?怎麼坐這麼早的飛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回答是自由行,對方的太太就用羨慕眼神詢問,「自由行好玩嗎?方便嗎?」她就笑推,「很方便喔!富國島的計程車超級便宜,不過跟團也很好呀!可以去更多地方玩吧?」結果爸爸就回,「噢!沒有耶!我們被旅行社丟包了。」

後來她又遇到其他台灣旅客,才知道似乎有台灣旅行社收了每人6萬團費,卻沒把錢給當地業者,「旅客從落地開始就感覺不對勁,第一餐是一人一碗路邊攤的河粉加春捲,而且還不給兒童;第二餐好像是什麼麵包之類的冷食,後面越來越奇怪。導遊最後說,要一個人補繳700多塊美金,才能繼續接下來的三天行程。」旅客覺得不OK,一早就全家族衝機場、現場訂機票要逃回台灣。

許伯琴意外的是,「那家爸爸笑瞇瞇的說:『現在錢已經不是問題了,先逃回台灣,有什麼事,回來再慢慢處理就好。』然後他們就又開始打打鬧鬧了。」這令她不禁莞爾,「一家人在一起,不論在哪裡,就是過好年」,也直誇這樣的情商令人佩服。

貼文一出,眾人也留言讚,「很棒的情商,我要學習,這樣自己快樂,周遭的人也快樂」、「這情商高啊!」「佩服這位高EQ的爸爸!」「有辦法春節一整個家族出國玩,代表經濟能力有一定水準,能笑著處理這種危機,代表真的很有能力跟餘裕。」「這家庭教育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