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旅客獨愛台北?他曝1數據「台北占過半」大票搖頭:瞎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先前,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曾解析外國旅客來台刷卡消費的資料,指出外國卡持卡人消費集中六都占比高達91.4%,台北市仍為外國旅人的最愛。就有網友看到外國旅客來台刷卡筆數中,光台北就占過半,便好奇「不是說台北很無聊嗎?為什麼國外旅客那麼愛台北市?」話題引發熱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外國旅客為什麼獨愛台北?」看到2023年1-6月外國卡持卡人於各縣市信用卡消費比數占比中,台北市就占53%,「外國旅客來台刷卡筆數光台北就過半,不是說台北很無聊嗎?為什麼國外旅客那麼愛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題一出引發討論,「就台北在國外知名度相對其他縣市高,第一次來通常都去台北,跟你第一次去日本也會先去東京或大阪一樣」、「台北各種設施及便利度相對完整,有問題也較容易找到人協助」、「夜生活方便,酒8(酒吧)、夜店多,大半夜der(大半夜的)還U(還有)計程車可搭。」

其中,大多數網友都提到交通,「台北交通相對完善…」、「一堆地方公車要半小時以上」、「捷運方便+知名景點多,101、鼎泰豐、故宮」、「交通方便行人相對友善,買精品方便」、「交通方便啊!出了台北沒有自己開車要怎麼玩?」「交通比較方便吧!」

不過,就有人點出1關鍵,「這是刷卡欸!單看刷卡金額就下結論很瞎」、「可以刷卡的地方多或少,影響不小」、「去一些外縣市的自然景點是要刷什麼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