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輕鬆出遊! 交通局:觀光旅遊區公車機動增班

▲▼公車。(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公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為使民眾春節期間輕鬆出遊,新北市交通局宣布,今年春節假期自2月8日至14日,將視九份、烏來、平溪、淡水等觀光旅遊區的公車路線搭乘人潮機動增班,鼓勵民眾利用公車出遊,並減少塞車和尋找停車位的困擾。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將視搭車人潮機動增班的公車路線包括淡水紅毛城、漁人碼頭的紅26,天元宮的875、天元宮專車;瑞芳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的788、827、856、965;鶯歌新北市立美術館、陶瓷老街的731;烏來的849;三峽老街981、702;深坑老街的666;石碇淡蘭古道及平溪十分瀑布的795;八里渡船頭的704、紅13、紅22;金山中角灣及老街716、862、863;萬里翡翠灣、野柳地質公園、龜吼漁港790、953和坪林茶業博物館的綠12、923。交通局已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加派車輛疏運。

林詩欽也指出,新北市其他各路線公車則調整為例假日發車班次,新巴士則部分班次或全面停駛,民眾可查閱各區公所公布的新巴士春節班次訊息。

另外,交通局也提醒,春節期間外出旅遊人潮多,民眾最好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省去塞車和找停車位的困擾,開心輕鬆出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