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見情敵躺前妻家!高雄醋男猛砍他131刀 還掛門上勒死

▲▼高雄情殺命案嫌犯逮捕畫面。(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何姓男子懷疑前妻婚內出軌,竟狠心將前妻的現任男友殺害。(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高雄34歲男子何家緯2022年5月間,因懷疑前妻婚內出軌,到前妻家中找人時,又見到前妻的現任男友吳男躺在臥室酣睡,盛怒之下竟持刀狠砍對方131刀,見對方倒臥血泊後,還以繩索將人吊掛在門上勒死。案經法院審理,何男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這起案件發生在2022年5月6日中午,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於苓雅區林森二路某大樓住宅疑似有人自殺案件,苓雅警分局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37歲吳男身上多處刀傷,經由消防人員判定已身亡。經警方逐一調閱監視器並查訪大樓進出人員,發現姚姓女子前夫何姓男子涉有重嫌,並於5月7日下午1點25分在鼓山火車站旁身障電梯上方空間查獲躲藏的何男。

經調查,何男在電梯公司任職,並擔任領班,而他與前妻於2022年離婚後,還持有前妻家中的備用鑰匙。案發當天,他前往前妻家中想要爭執房產、子女扶養、婚前外遇等問題,但沒遇到前妻,反而聽見女兒房間內傳來男子的打呼聲,他一聽就認定是前妻的外遇對象,氣得衝到廚房拿水果刀。

何男一打開房門,便見到吳男僅穿著內褲躺在床上睡覺,他想起過去與前妻的種種不愉快,拿起刀一把就往吳男身上猛刺,吳男當下被痛醒,奮力起身抵抗何男,雙方一路纏鬥到客廳,但吳男因不熟悉大門內鎖位置,無法及時逃脫,一連被何男猛砍131刀後,傷重力竭倒臥血泊。

當時何男見吳男還有氣息,竟又拿出繩索將吳男吊掛於門把上,活活將人勒死,而期間前妻還曾返家,但發現大門反鎖,又聽見吳男在屋內呼喊,「我快要沒氣了」,誤以為吳男正在健身,沒有多想便轉身離去,錯失了寶貴的救命良機,吳男因此氣絕身亡。

何男犯後還一度想清理血案現場,但因血跡太多無法清理,他便傳訊息給前妻,「孩子交給你了」,隨後更換衣服,並帶著行兇的2把水果刀展開逃亡,最終在台鐵鼓山站被警方逮捕到案。

▲▼苓雅殺人命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何男犯後一度還想清理血案現場,但因血跡太多無法清理。(圖/記者陳宏瑞攝)

檢方偵結,認為何男僅因感情因素就痛下殺手,吳男身上穿刺傷、切割傷共計131刀,最後還被勒斃,顯見何男下手殘忍、殺意之深,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據了解,何男在法院審理期間,因羈押期限將屆聲請交保,被法官拒絕並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他還不服,並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且主張他行兇後非常後悔,本想自戕了斷,但因顧及幼子需扶養,有意請同事陪同自首,且犯後均坦承不諱,並無逃亡和滅證之虞,請求交保。但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何男涉案情節重大,所犯最輕本刑10年以上,並有逃亡之虞,駁回他的抗告。

一、二審法官均判處何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再上訴最高院,法官亦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何男確定逃死。另外,死者吳男本身其實是有家庭的,而何男前妻反而是介入別人婚姻的小三,吳男妻子、2名未成年子女、雙親事後則向何男提出民事求償,而法官則判他須賠償188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