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如癡!柯建銘買牡丹蘭花取代鞭炮 落款「不老老柯」

▲▼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thread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政壇「老文青」代表人物之一。(圖/翻攝自柯建銘threads)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第一天,不少政治人物透過社群平台貼出走春、拜年的文章分享心情,日前返回新竹老家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貼出與家中佛像合影,他透露,過年時必買牡丹、蘭花,象徵「雙花而至」,重啟一年要迎向挑戰,並落款「不老老柯」,吸引支持者留言,貼出家中植栽照片。

柯建銘是政壇有名的「老文青」,私下喜歡逛書店、買書,亦熱愛蒔花弄草,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植栽、盆景的照片,被助理形容「愛花如癡」,也曾在年節時將風信子、盆栽作為禮品致贈予媒體記者,相當別出心裁。

適逢大年初一,柯建銘今天下午透過社群平台Threads分享新竹老家佛堂照片,向支持者互動問:「你喜歡牡丹?蘭花?」他透露,已好多年的習慣,過年時候,必買牡丹、蘭花,是最有感的年節氛圍,取代了小時候放鞭炮,何人不愛牡丹?花開自迎富貴,春蘭如美人,不採羞自獻,「雙花而至、重啟一年、鍊心鍛志、迎向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