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旅變惡夢!國3遊覽車「S型狂甩」壓扁轎車 釀情侶、母子亡22傷

▲▼國道3號南下雲林斗六段遊覽車事故4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去年10月國3發生嚴重車禍,釀成4死22傷。(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黃資真/綜合報導

國道3號南下264K斗六段去年10月21日發生恐怖車禍,新竹耀群科技公司包遊覽車南下前往劍湖山世界遊玩,途中駕駛疑似因超車失控,推擠前方自小客車至隔音牆,導致轎車嚴重變形,不僅車內情侶雙亡,坐在遊覽車最後一排靠窗的母子也身亡,沒想到肇事司機早已是違規慣犯,全案目前仍在調查釐清案件細節。

本案發生在2023年10月21日上午9點43分,新竹耀群科技公司舉辦員工旅遊,包了5台遊覽車要南下到雲林劍湖山樂園遊玩,其中一輛遊覽車卻在經過國3斗六段時失控,將前方轎車往隔音牆推撞後,車尾再撞牆一次,接著往左彈飛至內側護欄,現場揚起陣陣粉塵,地面還留有長長的煞車痕。

其中轎車因強大撞擊力,車身嚴重變形,車內52歲陳姓駕駛、61歲羅姓女友,一度受困在內,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雙雙宣告不治。

▲▼雲林國道3號南下264公里處遊覽車與自小客車發生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轎車遭推撞至外側隔音牆,導致車身受到嚴重擠壓變形。

另遊覽車的右後車尾當場破了一個大洞,因此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11歲賴姓男童頭顱嚴重破裂,當場死亡,坐在旁邊的47歲朱姓母親也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坐在同排的賴姓父親與男童龍鳳胎胞姊則是逃過一劫,車內還有22名乘客受傷,共釀成4死22傷的慘劇。

▲陳姓駕駛家屬表示,盼能獲適當賠償,讓2老頤養天年。(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轎車內為一對情侶,皆在南部一家宮廟為信眾服務。

遊覽車一名倖存男乘客表示,事發前駕駛就頻頻變換車道、不斷按鳴喇叭一直超車,開車不是很穩,事故發生時連續撞擊,當下便聽到從後方傳來賴父的嘶吼,對於後方的情況心裡大概有底,但自己也不敢回頭看,最後因安全門打不開,改從司機座位處脫困。

事後63歲肇事陳姓司機坦承有開快車,「車速是有一點快、有時會超過120km」,並稱當下是因為要超車才會不慎釀禍,警方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陳姓司機移送法辦,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             國道3號南下246公里處斗六段遊覽車、轎車碰撞,釀成4死22傷,車子內部情況。(圖/記者蔡佩旻攝)

▲遊覽車右後部分撞出一個大洞,坐在靠窗位置的男童因首當其衝,頭顱破裂當場身亡。

公路局調查,這次事故車輛及肇事陳姓駕駛的車、駕籍均正常,事故車輛於2012年12月出廠,上次檢驗日期為2023年10月18日,檢驗結果均正常,該車輛2020年至今共計有6件違停案件,至於肇事陳姓駕駛2015年至2022年底共有9件為超速,1件違規停車,上述違規均已結清;另駕駛所屬之健全通運有限公司未善盡駕駛訓練義務,公路局依法開罰9萬元整並吊扣事故車輛牌照3個月,目前全案仍由檢方調查釐清肇事過程與肇事責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