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詐騙「投資型」居冠!財損12.2億 這組最狠撈1.5億

▲▼ 錢幣、金幣、鈔票。(圖/民眾提供)
▲北市查獲12組詐騙集團都騙超過千萬,這一組最狠海撈1.5億。(圖/資料照)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近年猖獗,其中主要以投資詐騙造成民眾鉅額損失,北市警方也統計,2023年間共計接獲4008件詐欺案,其中財損高達12.24億元,主要以詐騙投資為首,其中騙走上千萬的詐團共有12團,最狠的一組是13人詐團,合作騙走47名被害人,財損達1.5億元。

北市警方指出,2022年共計發4044件詐欺案件,造成民眾財物損失達8.25億元,2022年主要被以假檢警或者假冒公務員進行詐騙為主,2023年詐欺案減少為4008件,但詐騙金額卻高達12.24億元。

警方表示,雖然詐欺案件發生數減少,但詐騙金額卻突破10億,主要係因為投資型詐騙日趨盛行,詐騙集團看上被害人取巧心態,以投資為名義要求被害人注資大筆資金,最後要出金時再用各種藉口補錢,或者乾脆不演了,直接封鎖被害人。

警方強調,2023年共計查獲12組詐騙集團,均騙走被害人達上千萬,排行第3的詐團有17人到案,12名被害人損失達1005萬元;第2名則是30名嫌犯騙走12名被害人1160萬;第1名則是有13名嫌犯,騙走47名被害人1.5億。

警方指出,被逮的詐騙集團前3名,主要都是集團性犯案,牽扯被害人幾乎遍布全國,且另外9起被害總金額達上千萬元,也都是因投資詐騙引起,所以呼籲民眾在投資或者交付現金時,務必注意確保是否落入詐團圈套,如果有相關疑慮,可以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鄰近派出所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