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過年各回老家過!已持續4年 女方坦言:關係反而更好

▲。(圖/視覺中國)

▲李太太已跟丈夫各回各家度過春節4年了。(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李太太近日表示,與丈夫結婚6年,其中4年過年都是各回各家過,該話題引起熱議。她坦言婚後第二年曾因此吵架,溝通後決定各回各家過,「感情反而更好了」。也有專家指出,「夫妻分居型春節」也沒有不好。

據《極目新聞》報導,每年到這個時候,有些小家庭就面臨著去誰家過年的兩難選擇,為此發生爭吵的不在少數。廣州的李太太和丈夫的選擇引起了輿論關注,上到專家下到網友都很認同,認為「這樣好」。

李太太表示,夫妻兩人為此曾差點在結婚的第二年離婚,好在兩人冷靜後,丈夫妥協了,於是各回各家過年便進行了4年。其間,為了不傷老人的心,李太太會提前給公婆買些衣服、年貨,也會給他們準備紅包。'

▲。(圖/視覺中國)

▲李太太會提前為公婆準備禮物。(圖/CFP)

她認為,在達成協議後,夫妻倆的關係似乎更好了,在離開前一晚也會一起吃大餐,也更有儀式感了,家人也表示理解,「畢竟日子是我們過的,他們覺得只要我們以後不為這個鬧矛盾就好。」

有網友點出,李太太丈夫的妥協,表面看是退了一步,實則是贏得了妻子的信任,在為幸福生活添磚加瓦,適合自己家庭的,就是最好的,這事沒有唯一的答案,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報導指出,在一家媒體的話題投票中,選項「自家父母自己回去看望,挺好的」,投票量達到4.9萬;另一個選項「不接受,過年還是應該夫妻倆在一起吧」,投票人數只有4452。這就說明,各回各家已經是一種正常的安排,大眾對「夫妻分居型春節」沒必要大驚小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