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連勝文提2建議 造勢音樂中年大叔沒聽過「年輕人會有共鳴?」

▲▼連勝文、連惠心、連詠心出席台灣通史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連勝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2024立委選舉中贏得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但卻未取得總統大位。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9)日提出兩項建議並說,國民黨這次大型造勢場合所播放的音樂,大多數他都沒聽過,「若是連我這位中年大叔,都無法對現場所營造的氛圍產生共鳴,很難想像比我更年輕的人會有共鳴?」呼籲國民黨找出問題的根源,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讓黨在前有狼、後有虎的情況下,殺出一條生存的血路。

連勝文表示,很高興韓國瑜及江啟臣順利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這也代表國民黨2024年總統立委及國會龍頭輔選的工作,正式告一段落。本次大選國民黨能夠從2020只有三分之一的慘狀,一躍成為國會最大黨,甚至是國會平均年齡最年輕的政黨,這代表國民黨一定有做對事情。

「但是總統大選失利,甚至得票比立委還低,這代表整體競選團隊一定也有非常多的失誤」,連勝文表示,做得好的地方他們就不用再自我吹捧了,但做得不好的地方,他覺得一定要深入探討原因為何,幾周前他向黨主席朱立倫建議,應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後,啟動相關檢討的會議。

連勝文建議,第一、讓所有參與檢討的人都以「普通黨員」身分參與,這樣包括他在內的人才不需顧忌義務職的身份,而能大開大闔暢所欲言,以實事求是的態度面對許多問題的癥結。

第二、有鑑於在選舉過程當中,雙頭甚至多頭馬車的情況非常嚴重,造成許多溝通上的困難,甚至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青年支持度落後,而他們盡全力在安排大型青年活動時,還要面對競總人士官僚作風,讓人匪夷所思,因此他們檢討的對象應該不只有國民黨組織本身,而是涵蓋所有競選及輔選的單位,這樣才能真正痛定思痛,讓下次選舉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連勝文表示,近期有許多熱心的學術界人士,提出國民黨改革的倡議,講到了過去十幾年來他一直訴求的「年輕化」這個議題,年輕化絕對是好事,這可以從這次立委選舉當中,國民黨大量年輕候選人當選,同時不分區名單也頗受外界好評,得到驗證。但他認為所謂年輕不只是年齡,最重要的是心態,「老柯已經是60幾歲的人,而民眾黨的立委平均年齡還是國會中最老的,居然還有2成6的人認為他們可以代表年輕人!?可見不僅個人的心態、組織整體的心態,才是真正年輕化的關鍵!」。

連勝文舉例,國民黨大型造勢場合所播放的音樂,絕大多數他都沒聽過,或是因為年代久遠,他已經忘了怎麼唱了,「而若是連我這位中年大叔,都無法對現場所營造的氛圍產生共鳴,很難想像比我更年輕的人,看電視轉播時會有多少共鳴?我甚至很懷疑到底有多少年輕人會主動上網看國民黨造勢?」當然造勢場合不是演唱會,主要還是演講內容,但明明站在台上的人至少有一半年紀並不大,多數演講內容也算精彩,為何國民黨造勢卻總給人老派的感覺呢?是因為藍營缺乏創意?缺錢?還是因為大家墨守成規?

連勝文呼籲,「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找出問題的根源,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讓這個黨在前有狼、後有虎的情況下,殺出一條生存的血路!也才對得起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