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旅遊團突喊卡惹議! 謝欣霓嗆:要跪著收人民幣才叫尊嚴?

▲▼   蔡政府7日突襲式宣布赴中國大陸旅行團喊卡,國民黨不滿表示,不排除520總統就職日上街抗議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蔡政府7日突襲式宣布赴中國大陸旅行團喊卡,國民黨不滿表示,不排除520總統就職日上街抗議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蔡政府7日突襲式宣布赴中國大陸旅行團喊卡,要求旅遊業者即日起停止攬客,不少旅遊者8日不滿表示,不排除520總統就職日上街抗議。前立委、永恆旅行社執行長謝欣霓指出,自從馬英九政府開啟了陸客一條龍之後,許多業者仰賴於中國市場,卻忘了世界何其大,並非中國不可;中國跟台灣如果不能堅守著對等的談判,雙方平等的開放兩邊都往來,難道要跪著收人民幣才叫尊嚴?

謝欣霓指出,旅行社分兩種,一種叫做inbound就是接待外國旅客來台旅遊,這個才是真正的對台灣的觀光產業以及外匯有所幫助。另外一種就是outboubd,也是國人比較熟悉的,帶你出國把錢花掉的旅行社。真正對於國家觀光產業有貢獻的是inbound業者,默默的做自己份內的事,默默的度過疫情。

謝欣霓提到,自從馬英九政府開啟了陸客一條龍之後,許多業者仰賴於中國市場,卻忘了世界何其大,並非中國不可。尤其是outbound的旅遊業,客人不去中國,可以去越南,印度,印尼,菲律賓。

謝欣霓說明,7日觀光局的公布雖然突然,但也給了兩個月的緩衝期,南向的國家都在準備歡迎台灣觀光客去那裡旅遊。「我是不太明白左手進右手出的outbound業者有什麼好抗議的?世界何其大?又不是只能去中國旅遊,尤其是疫情這幾年來領政府補助最多的不就是這些所謂的公會嗎?」。

「中國跟台灣如果不能堅守著對等的談判,雙方平等的開放兩邊都往來,難道要跪著收人民幣才叫尊嚴?」謝欣霓不滿表示,如今這些業者結合傾中政黨,讓自己的國家在敵國面前失去談判的尊嚴,真的不要讓人認為是在飼老鼠咬布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