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都市傳奇!派出所半夜無人門自動開 在地人:隔壁土地公查崗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有2間福德祠相當特殊,一間與警方「共構」,一間廟內有大型機甲關帝爺。(合成圖/翻攝阿罩霧福德祠、攝影師「小春」授權)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過年期間,走廟參拜祈求來年平安,是許多民眾出遊的選擇之一。台中市有兩間福德祠相當特殊,一間位在東區的「新庄仔福德祠」擁有「機甲關帝爺」吸引不少香客,另一間位在霧峰的「阿罩霧福德祠」就位在霧峰警分局交通分隊旁的騎樓下,留下不少有趣傳聞。

▲「機甲關帝爺」現蹤台中宮廟內,身高約2公尺。(圖/攝影師「小春」授權提供)

台中市東區信義街上的「新庄仔福德祠」,除了供奉太子爺、福德正神等神明,一走進廟內,便會被高2米的特殊造型關帝爺給吸引,乍看像是鋼彈模型,也有不少人笑說像是手遊廣告裡「開局就送魔關羽」的模樣。

廟方人員先前就曾透露,製作這尊特殊關帝爺,是為了吸引小朋友、香客,甚至也有日本人專程而來,除了關帝爺,還有趙子龍、孫悟空,每尊要價至少6至10萬元起跳,且這幾尊機甲神尊還跟傳統神將一樣,每到廟會時刻還可穿上身,隨著繞境出巡,靈活度也相當高,十分特殊。

▲▼             。(圖/記者許權毅攝)

▲位在霧峰交通分隊前的阿罩霧福德祠歷史悠久,留下不少軼聞。(圖/翻攝Facebook/TCPB 局長室,下同

另一間位在霧峰的「阿罩霧福德祠」,歷史超過160年,現今跟霧峰警分局交通分隊「共構」,就在建築的騎樓下,景象特殊。相傳是霧峰林家所蓋,還跟戴潮春事件有關。

相傳,1862年霧峰林家因戴潮春事件遭到襲擊,並且阻斷烏溪重要水源,後來霧峰林家供奉的神農大帝顯靈,命令土地公在一座樟樹頭冒出甘泉,人稱「土地公井」,林家為了感念就建立起福德祠。

▲▼             。(圖/記者許權毅攝)

直到近100年之後,台中消防局霧峰分隊要尋找用地,最終找到廟旁的公有地,至此霧峰當地鮮少發生火警,10多年後因為當地工廠增多,火警自然增加,有一說是指福德祠「香火鼎盛」,才讓消防隊火氣旺,後來則換成警方交通分隊進駐。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警察局曾在臉書寫下一段軼聞,霧峰警分局交通分隊進駐後,相傳值班員警凌晨3點到4點左右,就會看見自動門打開,但監視器裡卻照不到任何人,員警們都認為,就是土地公近來巡視,還會趕緊倒一杯茶水,恭請土地公飲用。

此外,每到重要節慶,交通分隊都主動提供茶水、廁所,給來參拜的信眾,被民眾稱讚,是神明與警方一同合作,守護地方平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