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婦早餐未吃外出運動迷路 潮州警憑記憶助她返家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所警員李育瑋、易文儀助林婦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所警員李育瑋、易文儀助林婦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林姓婦人未吃早餐就外出運動,忘記返家的路,扶著路旁車輛行走,潮州警分局員警上前關心,問不出姓名及地址;這時,李姓警員突然想起她一度被通報為失蹤人口,找出資料後前往其戶籍地詢問,果看到他先生著急找她,順利以巡邏車載她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一名83歲林姓老婦人日前8時許於潮州鎮介壽路段步履蹣跚,行走時還扶著路肩停放車輛,中山路所警員李育瑋、易文儀於巡邏時發現,上前關心她,不料她只知道姓名,其他無法清楚表達,警方先將她帶回派出所。

李員後來根據她唸出的姓名,立即想起她疑為該所於2023年8月份曾受理過之失蹤人口,警方即前往住處潮州鎮新榮里,看到她的先生焦急如焚。

經詢問後,其先生向警方表示,太太今日早餐也還沒吃,便外出運動未面,剛剛已外出找尋她未果;並立即帶著他前往警方尋獲之現場,確認為其妻子無誤,由於其先生年事已高,獨自騎乘普重機車載她回家恐有危險,警方主動以巡邏車先行將其載返家中,讓他頻頻向警方道謝。

潮州分局長林明波表示,迷失老人通常年紀都很大,說話也帶有口音,皆靠員警耐心聆聽並細心理解,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在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亦可申請愛心手鍊,萬一走失時可協助警方於第一時間確認身分,並能迅速通知家屬,避免危險及憾事發生,也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失智長者平時的照護,避免走失情形一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