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陸股半年「慘虧35萬元」 陸官媒前總編:時光倒流不會投資!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近兩日終於反彈,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一場活動上公開秀出自己的持股,坦言已經虧損了7.8萬元人民幣(約35萬元新台幣),並強調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他當初根本不會選擇投資。

胡錫進5日做了一場主題為「老胡投資這一年」的直播,當天的陸股跌勢慘重,上證指數一度跌破2700點,他提到,從去年6月投資股市至今,他投入了總共50萬元人民幣(約214萬元新台幣),目前虧損7.8萬元,大約是15%左右,但之前2800點之後補倉的12萬並沒有虧錢。

胡錫進說,其實一周前他就說不展示持股了,因為想做的是長線投資,不是做短線的,但是今天既然大家想看,就讓大家看一眼,「證明老胡沒跑,還在市場上,而且老胡是滿倉!」

▼胡錫進秀出自己的持股。(圖/翻攝微博)

▲▼胡錫進秀出自己的持股。(圖/翻攝微博)

胡錫進坦言,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回到進入股市之前,3144點那時,那他根本不會選擇投資,「還是自己眼光不行,對於股市的規律掌握得不清楚,是一隻退休了的初生牛犢。」

胡錫進認為,股市太專業,比他剛入市時候的理解和想像,要專業得多,而且要複雜得多,確實駕馭不了那些東西,「一方面我對自己炒股不行確實很自卑,但一方面,我相信股市最終逃脫不了世界大邏輯、人生大邏輯、人的私心與社會公益之間的關係等基本邏輯。」

胡錫進先前曾發表「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的言論,但直播的當天,上證指數卻跌破了2700點,他說,「這是之前我的朋友跟我說的,我就給轉述了,現在對這個問題我應該保持沉默,到底是什麼情況,需要時間來驗證。」

對於還會不會持續加碼股市,胡錫進強調,至少目前他暫時不會投入了,不可能無限投資,無限投資就成專業炒股了,「我不是那樣的人,60萬本金基本上是我的上限。」

▼陸股近期表現不佳,許多股民都虧了不少。(圖/CFP)

▲▼陸股,上證指數,滬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