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長輩最愛問Top6!「有沒有對象」只排第3名 一票網喊頭好痛

▲▼初二,禁忌,回娘家,2022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少網友害怕過年被長輩問東問西。(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春節到來,親人團聚總免不了遭到各種「關心」轟炸,且問的問題每年都大同小異,甚至涉及隱私,讓人避之唯恐不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最怕長輩問的問題」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盤點網友熱議最令人進退兩難的「老梗問題」Top6,一票網友爆共鳴。

觀察近一年相關話題討論,發現「感情」方面的問題令網友好頭痛,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有沒有對象」、「什麼時候生」等。不少人就抱怨,「因為沒有其他的可以聊了,問有沒有另一半、問什麼時候要結婚」,有時結完婚又緊接著「催生」。連環追問令網友直呼,「我是覺得,聊不來不用硬要聊」、「每年過年都會一直重複這樣的迴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人留言緩頰,「體諒人家一下嘛,一年才見一次,也不熟」,認為也許對方只是單純想聊聊天,可以試著以「因為我找不到適合我的對象」、「我有老公啊,是XXX(藝人)」等委婉或幽默的方式來回答。

▼盤點網友最怕被長輩問的6大問題。(圖/公關提供)

▲▼過年長輩狂問Top6!「有沒有對象」只排第3名 一票網爆共鳴。(圖/公關提供)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我覺得問薪水最煩,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小時候真的很討厭那些親戚,喜歡比較誰成績好、考上的學校好什麼的」,指出「薪資待遇」、「課業狀況」也是許多長輩的愛問問題。不過不論是工作待遇或成績,對某些人來說屬於個人隱私的範疇,一旦透露可能成為聊天甚至比較的話題,帶來不必要的困擾,讓一堆苦主直喊這些問題真的「聽了很刺耳」。

也有部分長輩則會用,「不記得我了嗎,怎麼沒叫我?」來當作與晚輩打招呼的起手式,有時還搭配,「我小時候抱過你呀!」等話語想與後輩們破冰,但這樣直接的問法卻容易令人尷尬,讓許多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對此,有人推薦可以先簡單回應幾句,如「啊!真的嗎!我小時候可愛嗎?很重嗎?」並以「這樣過來會很遠嗎?外面有沒有下雨?」等無關話題接續,「直接尬聊別的,再偷問媽媽『他是誰』」來化解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