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航空陷糾紛停飛三個月「悄悄復航」 股東海航集團:與我無關

▲桂林航空。(圖/CFP)

▲桂林航空所屬的A320彩繪機。(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桂林航空在2023年11月2日突對外宣布「停止售票」,主因在於航材供應、航空維修、資訊系統等相關保障服務的臨時撤出,無法正常執行航班營運,也有傳言指,停飛事件與股東海航集團有關。消息公布後的三個月內,桂林航空完全陷入停擺,沒有一架班機起飛,不過,進入2024年2月的首日,突然宣布復航,引起外界關注。

▲桂林航空。(圖/CFP)

《第一財經》報導,今(7)日凌晨,桂林航空的股東之一海航航空集團發布聲明稱,已經復航的桂林航空一切安全、服務、運行、經營等責任均與海航航空集團無關。截至發稿時,桂林航空對上述聲明暫無回應。

據了解,桂林航空是大陸目前唯一一間以地級市為基地營運的航空公司,專營旅遊路線並為促進當地觀光市場而成立,由桂林市政府和破產重組前的海航航空集團共同籌建,經營範圍包括國際、國內及港澳台等路線,前擁有飛機11架。

桂林航空停航主要與股東海航集團破產重整後,需要找到新的航空維修團隊和資訊保障系統,不過,海航集團宣稱桂林航空為其實控企業,要將其納入重整板塊中,引起另一方股東國資企業桂林交投方面的不滿,還派出更多管理人員,加強對桂林航空的管控,此後,桂林航空不再參與海航航空的各種會議,不再向海航航空進行工作彙報或提交業務。

由於桂林航空從運行之初便是由海航引進飛行、簽派、乘務、安全、IT等專業技術人員,同時,海航還向其派出管理人員、工程維修師等。海航集團無法掌控桂林航空後,決定不再提供服務和保障,也使得桂林航空出現三個月的停飛空窗期。

直至2月1日,桂林航空復航「桂林-天津」航線,在當天記者會上,桂林航空還稱為「盛大啓航」,包括桂林市長、國資委主任在內的多位桂林市相關高層皆出席該場記者會。不過,桂林航空的歸屬權糾紛尚未解決,也讓外界對於復航後的保障多出一份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