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消失術」再現江湖! 全紅嬋世錦賽摘金奪跳水生涯大滿貫

▲全紅嬋。(圖/CFP)

▲全紅嬋在杜哈亞錦賽再度上演「水花消失術」。(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4杜哈游泳世錦賽10公尺跳台跳水決賽今(6)日凌晨上演決賽大戲,來自大陸的跳水雙嬌全紅嬋和陳芋汐同場競技,最終,全紅嬋拿手的「水花消失術」再現江湖,以436.25分力壓陳芋汐的427.80分獲得金牌,跳水生涯中首次拿下該項目的世錦賽冠軍,順利完成跳水「大滿貫」的里程碑。

▲全紅嬋。(圖/CFP)

▲大陸跳水雙嬌全紅嬋(圖又)及陳芋汐(圖左)。(圖/CFP)

《中新網》報導,全紅嬋以436.25分獲得金牌,首奪該項目世錦賽冠軍。其中,在難度動作207C上,她得到接近滿分的97.35分,由此拉開了分差。名列第二的陳芋汐得到427.80分,遺憾錯失四連冠。這對「姐妹花」再次實現了對大賽金銀牌的包攬。

▲全紅嬋。(圖/CFP)

▲全紅嬋奪跳水生涯大滿貫。(圖/CFP,下同)

全紅嬋2007年出生於廣東湛江,現年17歲。她在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10公尺跳台跳水項目中一戰成名,技驚四座,以總分466.2的成績,拿下大陸在當年奧運的第33面金牌。全紅嬋在第2跳和第4跳中表現完美,所有裁判都打出10分滿分的成績,也讓她的「水花消失術」被世人所追捧。

▲全紅嬋。(圖/CFP)

本屆杜哈世錦賽,大陸跳水隊派出6位奧運冠軍領銜的主力陣容出戰,為將在今年舉行的巴黎奧運暖身。在10公尺跳台項目中,近年只要全紅嬋與陳芋汐一同出戰,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幾乎逃不出這對「雙保險」的手掌心。

決賽前兩輪過後,兩人已經穩坐前兩名,全紅嬋在第四輪以難度動作207C登場,得到接近滿分的97.35分。陳芋汐只拿到84.15分,成為勝負關鍵。最終全紅嬋以436.25分奪金,填補了跳水生涯中,沒拿過世錦賽單人項目金牌的空白。陳芋汐則以8.45分之差獲得亞軍,與該項目世錦賽四連冠擦肩而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