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獨居翁清晨跌倒不起 社工、員警及時救援

▲獨居且罹患中風的莊姓男子清晨起跌倒不起,警方獲趕往救助。(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獨居且罹患中風的莊姓男子清晨起跌倒不起,警方獲趕往救助。(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73歲莊姓獨居男,長年因中風行動不便,清晨於家中倚靠助行器欲至浴室盥洗,因雙膝無力跪坐於地面,為前來關心的社會局人員發現,因無力將莊男扶起只好報警求援,獲報的龍潭警分局員警迅速到場協助將老翁攙扶起身,經檢查其身體狀況,所幸並無大礙。

▲▼合力將莊男扶回床上並檢查確認無礙。(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眾人合力將莊男扶回床上並檢查確認無礙。(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合力將莊男扶回床上並檢查確認無礙。(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今日上午龍潭警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江文頌、廖佩祺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獨居莊姓男子在家中摔倒需警方協助,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由於莊男長年中風且行動不便,家人又遠住其他縣市,平時都是一人獨居在家中,生活皆需要倚靠助行器方能行走,沒想到今日清晨突然雙膝無力起身,所幸平日都會來關心莊男起居的社會局人員,見狀試圖將莊男攙扶起身未果,只好報警求援。

警方將莊男扶起後,體貼的女警廖佩琪給予溫開水補充水分及暖暖包安撫,再三確認莊男身體無礙,莊男也握手致意對警方的幫忙十分感謝,警方事後與老翁兒子聯繫並告知知當日狀況後,其家人對員警即時救助表達萬分感謝。

龍潭警分局分局長張鶴瓊提醒民眾,跌跤對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卻是件無法自行解決的要事,如有社福、長照及看護需求,皆可撥打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電話洽詢;另如有急迫需求,可即時向警方或119尋求及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