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陸股 中國證監會黨委會議:防範異常嚴打做空

▲▼陸股,A股,滬指,紅盤,大漲。(圖/視覺中國)

▲A股持續暴跌。(圖/視覺中國)

文/中央社

面對陸股持續暴跌引發投資人不滿,中國證監會4日由黨委書記、主席易會滿主持召開黨委會議,宣示要「穩預期、穩信心」,堅決防範市場異常波動,嚴厲打擊惡意做空等重大違法行為,同時要及時回應投資者關切。

中國證監會官網4日晚公布,指這項會議旨在傳達學習貫徹中國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部署「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工作。

根據公布內容,會議提出,要加快推進上市公司調研走訪工作,確實解決具體困難和問題,加大優質上市公司支持力度。嚴把上市公司入口關卡,加大退市(下市)力度,大力提升上市公司品質。

會議提到,要深入排查違法違規線索,依法嚴厲打擊操縱市場、惡意做空、內幕交易、欺詐發行等重大違法行為。

這項會議指出,要鼓勵和支持各類投資機構加大逆週期布局,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同時要認真傾聽廣大投資者的聲音,及時回應投資者關切,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會議強調,要積極會同有關方面以更大力度,統籌抓好穩定市場各項措施的落實落地,「穩預期、穩信心」,堅決防範市場異常波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