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發文哀悼安倍晉三母親 感念她對台日關係貢獻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3歲的母親,第4度出席駐日代表處的國慶活動。(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3歲的母親安倍洋子,第4度出席駐日代表處的國慶活動。(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記者陶本和/ 台北報導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逝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5日透過推特發文表達哀悼之意。蔡英文表示,安倍洋子女士生前對台灣友善,也曾經在2016年訪台,和她一起觀賞過NHK音樂會,「我要在此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也感謝安倍洋子女士為台日所做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週日(4日)在東京逝世,享耆壽95歲。蔡英文則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安倍洋子女士生前對台灣友善,也曾經在2016年訪台,和她一起觀賞過NHK音樂會,「我要在此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也感謝安倍洋子女士為台日所做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賴清德同樣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對於安倍晉三前首相母親安倍洋子的離世,他深感震驚與悲痛,也想表達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並感謝安倍洋子女士生前對台日關係的貢獻,祈願上天給家屬力量度過這個艱難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