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慘!外國觀光客赴中數去年暴跌 不到2019年一成

▲中國大陸護照,邊檢,出入境。(圖/CFP)

▲大陸旅行社去年接待入境旅客不及2019年一成。(示意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旅遊研究院近日發布《中國入境旅遊發展報告(2023-2024)》。報告顯示,2023年,港澳台居民出入境中國大陸的人次已恢復到2019年的81%,但外國人出入境人次僅恢復到36%。另外,全大陸旅行社去年接待入境遊客人數還不到2019年的一成。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報導,報告指出,2023年伴隨疫情管理政策的調整,中國逐步放開與疫情相關的所有入境限制,中國入境旅遊在沉寂3年後全面重啟,步入恢復通道。

進入2023年,隨著疫情管控政策的調整,中國逐步調整入境通關手續,並最終於11月1日起,取消入境旅客海關健康申明卡的申報要求。至此,中國入境通關程序完全恢復到疫前常態化。

根據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的數據,2023年,大陸全國移民管理機構查驗港澳台和外國人出入境總人次恢復到2019年的67%。

不過,報告提到,入境旅遊恢復表現出不均衡特徵。2023年,港澳台出入境人次恢復到2019年的81%,但外國人出入境人次只恢復到36%。

另外,據統計,2023年,大陸全國旅行社接待入境遊客人數僅恢復到2019年的一成不到,也從側面反映出觀光休閒市場較低的恢復水準。

不過,報告也認為,2024年中國入境旅遊的恢復前景較為樂觀。初步估計,2024年,外國人入境市場有望恢復到2019年的五成,港澳台入境市場實現全面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