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怕叫錯!她自製「親戚稱謂表」 網吐槽太複雜:一律喊哩厚

再次迎來春節,如何喊對親戚稱謂也是令不少人頭痛的煩惱之一。(示意圖/photoAC)

▲春節團圓,如何喊對親戚稱謂也是令不少人頭痛的煩惱之一。(示意圖/photoAC)

圖文/CTWANT

春節假期即將在2月8日來到,許久未見的親戚們也會在此時團聚,而為了求個喜氣、要到紅包,如何正確喊出對方稱謂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就有一名網友自製了親戚稱謂表,雖然目的是想教導自己的孩子,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道「可以一律說長輩好就好嗎」、「不認識的第一句一律喊『哩厚』」。

一名媽媽日前於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絞盡腦汁整理出了親戚稱謂表,打算用這個表教2位小孩,想詢問鄉民是否有遺漏或錯誤,怕會「誤『己』子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從清單上可以看到,上面寫著諸如爺爺(外公)的兄弟姊妹怎麼稱呼、奶奶(外婆)的誰該怎麼叫、爸爸媽媽的手足、舅舅和阿姨的另一半,以及長輩的兒女等等,還附註要根據年齡排行在稱呼前加數字,像是二舅舅、三姑姑,其餘輩分比自己高的就喊稱謂,輩分較低則叫名字。

貼文一出,就有不少網友打趣道,「全部統一1個稱號『ㄟ』」、「點個頭就可以了」、「為了紅包作準備的嗎」、「見到長輩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就好」、「叫對紅包有比較多嗎」、「光記這個就頭暈,還是算了」、「對不認識、不知道怎麼叫的我一律說『你好』」。

不過,也有過來人指出,「可以下載『親戚稱呼計算器』」、「就是你爸媽叫什麼,自動升級就對了,例如你爸叫對方阿伯,你就要叫伯公」、「同姓就是堂,不同姓就是表」、「單身女性不管年紀一律叫姊姊,好看就漂亮姨姨」。

延伸閱讀
過年計程車加收多少錢? 各縣市資訊一次看
紅衣女陳屍旅店 殯葬男搬大體驚「肚子有東西在動」…慟揭悲傷真相
地震數偏少…台灣仍有「8顆原子彈能量」未釋放 專家籲:要居安思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