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貨大街「6條花生糖200元」女含淚喊豪騙! 攤販:有告知不便宜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3日正式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經發局長林榮川的陪同下來到現場,與市民一同體驗採買年貨的樂趣。(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今年攤位數創新高。(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迎接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開始辦年貨,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就在新化老街熱鬧舉行,有民眾發文抱怨,在年貨大街買了6條花生糖要200元,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直呼「那種地方都秤重,我都不敢買」、「這是搶吧?」「秤重的都很恐怖。」對此,攤販老闆娘出面回應,有清楚標示價格,且告知「手工糖不便宜」。

新化年貨大街開辦至今已經13個年頭,堪稱是台南市春節代表活動之一,市府強調,今年年貨大街攤位創新高,設約160家攤位,是最多的一年,提供南北貨、伴手禮、農特產品、美食小吃等。

台南有民眾日前到新化年貨大街逛街辦年貨,結果買的糕點價格讓她越想越不對勁,回家後忍不住在「爆廢公社」發文自嘲,「沒問清楚價格就買了,真是豪騙ㄆ一ㄢˊ宜」,她在攤位買了6條花生、芝麻糖,不是算數量、是秤重算錢,竟要價200元,她含淚直喊「我太感動了」、「希望值回票價的美味」,呼籲網友要聽清楚價格。

▲▼年貨大街「6條花生糖200元」女含淚喊豪騙。(圖/翻攝爆廢公社)

▲年貨大街6條花生糖200元,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爆廢公社)

▲▼年貨大街「6條花生糖200元」女含淚喊豪騙。(圖/翻攝爆廢公社)

文章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那種地方都秤重~我都不敢買」、「這在東港一條12元」、「現在買所有沒標價的東西都要先問價錢」、「平均一個40」、「年貨大街通常都是去逛的不是去『買』的」、「這塞牙縫都不夠ㄟ」、「秤重的,一律不買」、「他有多加了一味~年味!所以價格自然比較貴」、「年貨大街呀,口袋不深不要去」、「這是搶吧」、「明明可以直接搶還要硬塞六根糕點給妳」。其中不少網友揭露原因直指「不然租金要怎麼賺回來」、「年貨大街的攤位很貴,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那邊租金高的離譜」。

對於有網友質疑當下知道很貴,為什麼還要買?原PO回應,當下她回應「好貴喔…我不要了」,但老闆娘可能沒聽到、沒聽懂,就說「小姐!200元喔!」她無言之下認了,決定「我買就是了」。

事後,老闆娘接受媒體訪問時無奈回應,攤位上有清楚標示價格是:100公克90元,純手工糖吃起來不黏牙,當時有告知「手工糖本身就不便宜」,全部價格都一樣是100公克90元,就挑自己喜歡吃的就好。其他糖果攤位也表示,核桃堅果類本身價格就偏高,而且現在所有東西都漲價,糖也漲價,純手工糖果單價就偏高。

新化年貨大街2日開幕時,消保官便已全部現場稽查過,少數不符合規定者已現場輔導,要求改善。消保官表示,糖果類都是秤重賣,會標示價格,民眾再決定是否購買,若有消費糾紛可以提出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