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昱安建議「柯文哲更該告陳永興、林逸民」 無法反駁將對誠信重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龍年春聯小物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昱安建議柯文哲更應該提告醫師陳永興、林逸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之爭落幕,但綠白之間的「誰來喬院長」卻衍生成「電話門」,雙方相互指控,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滿被爆料,更揚言提告民進黨言人吳崢、媒體「侵權」。對此,民眾黨文宣部前主任柯昱安3日就在社群媒體Threads發文整理時間序表示,假設柯文哲覺得被污衊,更應該提吿中間人陳永興跟林逸民,如果不能反駁他們的說法,那對柯文哲的誠信絕對是重傷。

柯昱安還原時間序指出,綠營醫界大老陳永興1月25日拜會柯文哲老師張金堅,轉達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綠白合作善意,而後陳永興1月31日聯絡張金堅,希望致電柯文哲,陳永興轉述柯文哲電話中說法,「如果民進黨願意在院長選舉支持黃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推派的副院長。」並希望透過陳永興詢問民進黨有無可能。

陳永興隨後將柯文哲說法轉達給賴清德,而賴清德回應,「希望民眾黨考慮游珊配的可能性」、「如果民進黨院長支持黃珊珊,副院長推誰(意指蔡其昌)他們都會支持嗎?」;陳永興將賴清德說法轉達給柯文哲,柯文哲同意「只要院長支持黃珊珊,副院長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提出的任何人選」。

陳永興與柯文哲通話中,五福眼科醫師林逸民也在現場證實柯文哲的說法,他問柯文哲,「民進黨提名任何一個人(當副院長)都沒有關係嗎?」,柯文哲強調「 對,只要黃珊珊當院長」;這通電話結束後,他就把結果跟賴清德說。但依據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說法,晚上9點民眾黨團緊急開會,結論是「不能支持新潮流」,無法支持蔡其昌作為副院長,等同幫柯文哲踩煞車,最後因為民眾黨不支持蔡其昌,民進黨仍堅持蔡其昌是副院長人選,不同意在院長選舉支持黃珊珊。

對此,柯昱安提出質疑,柯文哲到底有沒有在民眾黨團晚間開會決議前,就透過陳永興、林逸民告知民進黨,「只要民進黨院長投黃珊珊,副院長民進黨派誰(包括蔡其昌)都支持?」如果有,形同架空民眾黨的黨團自主,繞過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與黃珊珊直接跟民進黨談條件,還忘記「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政治宣示;如果沒有,那就是陳永興跟林逸民說謊。

柯昱安強調,這點比起到底是誰先打電話、有沒有派人來喬更加嚴重,在他看來,如果柯文哲繞過了黨團去請陳永興傳話「副院長投誰都可以」,這跟當時柯文哲進去馬辦後繞過幕僚,跟國民黨簽了六點協議有異曲同工之妙。

柯昱安最後建議,民眾黨要重新思考提告策略,吳崢的說法跟媒體報導都是其次,如果不能反駁陳永興跟林逸民的說法,那對柯文哲的誠信絕對是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