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找「國會活字典」任立法院秘書長! 洪孟楷大讚:精彩起手式

▲▼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日報到,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右)與副院長江啟臣(左)宣誓就職,中為監誓人大法官楊惠欽。(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1日報到,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右)與副院長江啟臣(左)宣誓就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新任院長韓國瑜1日天宣誓就職後,外界好奇立法院秘書長人選,稍早經韓國瑜辦公室證實,韓已邀請立法院前副秘書長、前考試委員、有「國會活字典」的周萬來擔任。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大讚,「最合適精彩起手式」。

洪孟楷表示,韓國瑜如果真的邀周萬來擔任立院秘書長,確實萬中選一、合適人選,議事規則無人能出其右,出版多本立院議事實務經驗書籍,也是洪孟楷四年前首次上任後曾拜讀的教科書。

洪孟楷說,周萬來3、40年的立院公務生涯,相信一花一草、駕駛、工友、公務同仁也都非常熟識,更能秉公處理,幫韓國瑜打理好立院內外一切;公務體系出身,是事務官從基層做起為國家服務的典範。 更能有效激勵公務人員的士氣,只要是專業的文官,就有機會被提拔,突顯韓用人並非靠關係,而是專業導向。

洪孟楷說,「讓專業說話」,並也誠摯的希望新進的立院同仁,有空能翻閱這兩本著作,確實會對未來的議事攻防產生正面的效果,也真真正正能夠有助開會、審查預算、朝野協商等快速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