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活字典」任立法院秘書長! 韓國瑜辦公室證實:確有此事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首PO文:台灣人值得擁有廉潔的行政部門。(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新任院長韓國瑜1日天宣誓就職後,外界好奇立法院秘書長人選,據悉,韓國瑜前天拜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時,王建議立院秘書長可邀請立法院前副秘書長、前考試委員、有「國會活字典」的周萬來擔任,對此,韓辦也證實「確有此事」,不過相關消息還需要等韓國瑜宣布。

韓國瑜上任當天就被媒體問到秘書長人選條件,當時韓國瑜指出,有思想跟思考過,但還沒開始行動,還沒開始面談,但是一定要選擇最優秀的秘書長,能夠調和鼎鼐、處理院務,還有幫助每個立法委員的問政跟後勤工作,那位人選的思維也要能夠超越黨派,為立法院所有委員盡可能服務盡力。

目前傳出有可能由周萬來擔任,韓辦今早僅回應,「確有此事」。

周萬來現年72歲,歷經議事組科長及主任、議事處處長、顧問、副秘書長等職,2014前總統馬英九提名周萬來擔任考試委員,才離開服務30多年的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