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沒掛車牌有詭!紅斑馬國5一路攔截 原來是裝了「電動窗簾」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國道5號坪林路段,日前有民眾發現一輛黑色BMW未懸掛大牌行駛,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隨即伺機攔查後發現,並非未懸掛大牌,而是車主在車牌前加裝電動窗簾,刻意躲避警方拍照、錄影取締,最終警方依道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3條規定,處以2400元至4800元罰鍰,並責令申請換另牌照。

▲國道警方接獲檢舉,有車輛以不明方式掩蔽車牌,企圖躲避警方取締。(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國道警方將未懸掛車牌的BMW攔下,發現車主加裝掩蔽車牌的窗簾。(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日前國道警方接獲報案,一輛BMW遮掩後車牌行駛在國道5號坪林路段,第九大隊勤務指揮中心隨即調派巡邏車於前方停車彎等候,發現違規車輛後,沿路追蹤尾隨,最後在頭城交流道出口前將其攔下,警方發現,該車除了加裝車牌窗簾躲避取締外,也未安裝e-Tag,有逃避收費嫌疑,將追究歷次通行欠費。

▲國道警方接獲檢舉,有車輛以不明方式掩蔽車牌,企圖躲避警方取締。(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國道警方接獲檢舉,一輛BMW以不明方式掩蔽車牌,企圖躲避警方取締。(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表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條第2項規定,汽車號牌不得變造損毀、塗抹或加裝邊框,以安裝其他器具的方式使不能辨認其牌號,並不得以他物遮蔽,如有污穢,致不能辨認其牌號時,應洗刷清楚。加裝電動翻轉號牌或是電動遮牌裝置,試圖隱蔽車輛真實身分,藉以規避交通違規,國道警方將持續嚴格取締。

▲國道警方接獲檢舉,有車輛以不明方式掩蔽車牌,企圖躲避警方取締。(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國道警方呼籲,如用各種方式掩蓋車牌,遭發現也將會取締告發。(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此外,如用其他方式,導致難以辨認車牌,遭巡邏車攔查也將會取締告發。國道警方呼籲,用路人如在高速公路發現有上述遮蔽號牌情形,可利用1968 App警政報案功能報案,手機開啟定位功能後,國道警方系統會自動判斷人員所在位置,並立即派巡邏車前往攔查,以防杜此類違規,確維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