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水狂湧畫面曝!台中自來水爆管2小時 居民曝:路面會晃

記者許權毅、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今(2)日12時許傳出管線破裂,現場多處排水孔、馬路縫隙冒出大量泥黃色土水,且持續時間已超過2小時,但都不見相關單位前來處理。附近民眾透露,事發第一時間就已打給水利處,但至今都未見到人,隨著時間過去,漏水處開始出現地層下陷,車子經過時「馬路還會晃」,十分危險。

▲▼台中北屯自來水管線爆管。(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北屯自來水管線爆管,大量黃色泥水淹沒路面。(圖/記者許權毅攝)

初步了解,北屯區遼陽四街與瀋陽路口今午11時46分許傳出管線破裂,現場瞬間湧出大量泥黃色土水,水高還一度到達腳踝,現場低窪處也被泥水淹沒,且面積還在不斷擴大。

當地民眾指出,發現水管破裂時就有立刻通知水利處,但至今兩個小時過去了,仍未見到有人前來處理。該名民眾指出,現在漏水已從一開始的泥黃色土水漸漸轉為清水,但仍然持續滲漏,附近的地板疑似泥層遭沖刷,開始出現地層下陷情況,車子經過時馬路路面還會搖晃,十分危險。居民指出,先前該處更換地下水抽水設備時,就有發生過水管破裂,已經好幾次。

對此,台中給水廠廠長孫智強稍早做出回應,下午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係地下自來水管線老化,加上經重車長期輾壓才會導致管線漏水,經接獲通報後於13時30分派員至現場先行辦理交通管制維護措施,並即時調度工班前往搶修;預估鄰近有100戶供水受到影響,預計晚間8時前修復。

▲▼台中北屯自來水管線爆管。(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北屯自來水管線爆管。(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