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微創手術」累積6千例全國第2! 中榮與業者聯手跨足國際

▲▼             。(圖/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與直覺公司今天宣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由中榮院長陳適安(右二)與直覺公司的管理階層共同參與。(圖/台中榮總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榮民總醫院自2008年起,發展全球最先進的機器人輔助手術系統「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多年來累積近6000例手術量,每年均吸引眾多國內外醫師前來學習。台中榮總與直覺公司2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建立相關的學習平台,進一步推動達文西手術進入國際。

台中榮總與直覺公司今天宣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由中榮院長陳適安與直覺公司的管理階層共同參與,為全國第一家執行達文西手術的全方位觀摩計畫Total Program Observation(TPO),將集結台中榮總的臨床實力、以及直覺公司的創新科技,致力提升台灣微創手術的水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代表均表示,對此次合作的期待與信心,相信結合台中榮總豐富的臨床實力與直覺公司在醫療科技的專業,未來期許在全球微創手術領域佔有領先地位。

台中榮總表示,本次的合作備忘錄,將提供更安全、更先進的醫療服務,協助醫院在經營管理、手術技術及病人照顧等3個層面,取得更全面精進發展。

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經營管理合作」,雙方管理階層定期每個月舉辦雙邊會議檢討,分享經營管理方面的最佳實踐,包括手術室效能提升、人員培訓及資源管理等方面,使能夠提供高品質及高效率之達文西手術服務;「醫師合作」透過直覺公司安排國外醫師至本院進行交流與學習。

第3點則是「護理合作」,提供國外護理人員來本院進修學習,強調病人照護的關鍵性,使護理人員能夠更深入達文西手術全期過程,提高臨床護理品質。

▲▼             。(圖/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與直覺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指出,台中榮總自2008年發展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領域涵蓋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耳鼻喉科、婦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整形外科、一般外科、乳房外科及小兒外科,目前已達近6000例手術,為中南部第一、全國第二,應用範圍則是全國最廣。

台中榮總表示,其中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耳鼻喉科及一般外科,符合國際手術觀摩中心資格,是全國第一家同時擁有4科手術觀摩中心資格的醫院,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醫師前來學習。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透過這次簽署合作,期望能夠建立一個充滿學習與分享的平台,進一步推動達文西手術進入國際,為病人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手術治療,為醫護人員提供更佳的學習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