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抽中iPhone 15狂炫耀 男才開心7天「天堂掉進地獄」

尾牙抽中iPhone 15狂炫耀 杭州男開心7天「天堂掉進地獄」

▲中國一名男子在公司尾牙抽到iPhone 15,卻被人騙走。(示意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中國有一名在杭州工作的男子,先是在公司尾牙抽到一支iPhone 15,忍不住在抖音、小紅書、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炫耀,結果被人騙走,目前他已經報警,警方受理了案件調查。

據《上游新聞》報導,男子今年1月12日在公司尾牙中了二獎,是一支iPhone15,這是他人生第一次中獎,所以一直PO影片炫耀,沒想到後面打臉來得這麼快。他原本的手機是iPhone 14 Pro256G,中獎手機容量只有128G,因此他在網路轉讓手機的消息,「4800出,公司年會抽到的,網上賣5058」。

過了7天,有小紅書用戶私訊,表明想購買手機,但人不在本地,希望透過郵寄,「買家當時提出了一個奇怪要求,特別強調寄件人手機號碼必須和支付寶手機號碼一致」,男子沒有多想,就把手機號碼傳給了對方,隨後寄了快遞,當下立刻收到快遞的驗證碼,他也不疑有他,把驗證碼告訴對方。

其實,該驗證碼實際上是快遞APP登陸的驗證碼,對方透過這個手法,叫一個外送員偷偷把手機給取走。男子21日發現金額遲遲沒入帳,再次聯繫買家,才發現已經被封鎖,去快遞櫃查看,也發現手機不見了。

尾牙抽中iPhone 15狂炫耀 杭州男開心7天「天堂掉進地獄」

▲男子已經報案。(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他隨後去派出所報警,做了筆錄後,在警局和公司監控室來回跑,花了約8個小時,沒找到嫌疑人,只找到一個外送小哥,「派出所給了我一份受案回執,讓我回去等消息」。

針對此事,經常處理刑事案件的重慶志和智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監事會主任張公典律師指出,案子可能涉嫌竊盜罪或詐騙,立案標準是2000元人民幣以上,但也可以認定為詐騙罪,一般5000元人民幣以上才達到立案標準,所以男子最好能提供證據,才有助於立案和破案。

延伸閱讀
巴西女網紅染登革熱!送醫12小時「爆嚴重併發症」驚傳病逝
國二生談戀愛!女友灌輸兒子:要跟爸媽「斷絕關係」才是愛她…人妻氣瘋
她「副駕被搶走」崩潰!廁所用衝的 小姑嘲笑「褲子溼一塊」:一定沒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