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世堅情!王世堅給韓國瑜8字 曾送過手錶「戴著就不會睡到中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立法院2月1日進行正副院長選舉,經過第二輪投票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擊敗民進黨立委游錫堃,成為第11屆立法院新任院長。被問到會不會擔心韓國瑜「睡到中午」,無法準時上班?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反而替韓緩頰,認為當上院長會自重,並送給韓國瑜8字「為國珍重、好好做事」。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王世堅1日下午於立法院副院長第一輪投票結束後,被問到怎麼看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王世堅表示,自己沒有什麼意見評論,因為院長也是立委同仁,既然是同仁,不管哪一個黨派,就都是同事,「選民選我們立委進來是要監督官員、監督國家政策預算法案,所以大家是獨立行使職權,我們互相尊重。」也希望韓國瑜可以公正主持議事,讓國事順利進展。

關於未來會不會天天監督韓國瑜有無準時上班?王世堅提及,要讓院長自重,「我相信當上院長,也會有很多自我期許,再次強調那絕對不是我的工作,因為選民選我,是來監督行政官員、推動國家政策法案,我是執政黨立委,當然必須捍衛執政黨政策,但七分維護跟捍衛,也要有三分監督,這是這工作的天職。」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至於有沒有什麼話要送給韓國瑜?王世堅笑說,「我希望他為國珍重,好好做事。」另韓國瑜之後可能擔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會不會擔心對方的親中立場?王世堅稱,相信擔任院長以後,沒有人敢親中,且記憶中的韓國瑜是唱《夜襲》的人,「我想他會記住《夜襲》的意義。」

媒體追問,綠委稱韓國瑜可能睡到議場都結束了,會不會想送給韓鬧鐘?王世堅認為,韓當北農總經理時,工作時間為凌晨1、2點至早上7點多,所以不認為當時睡到中午有什麼,只是每個工作都不一樣,相信對方當上院長會自重。

不過,當媒體訪問結束時,王世堅突然看了一下左手的手錶,突然想起自己以前曾送給韓國瑜、女兒韓冰一對手錶,且款式與他的相似,但只看過韓國瑜戴1、2次,因此直言戴著手錶就不會睡到中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