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游錫堃抱不平 高嘉瑜憶雪中送炭往事:忍辱負重卻受到許多污衊

▲▼游錫堃為高嘉瑜輔選。(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游錫堃日前為高嘉瑜輔選。(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游錫堃此次連任立法院長失利,立刻宣布辭去立委職務,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今(1日)表示,游錫堃在這次立法院長選舉過程中爲台灣忍辱負重,卻遭到許多攻擊羞辱跟人格汙衊。她也提到,自己這次競選立委連任過程備感艱辛及困難,當時游院長主動雪中送炭,陪她掃街拜票,「游院長心繫台灣民主、深知每一席都是關鍵一席,這樣溫暖寬厚的長輩永遠值得敬佩!」

高嘉瑜表示,游錫堃院長在這次立法院長選舉過程中爲台灣忍辱負重,卻遭到許多攻擊羞辱跟人格汙衊,令人感到遺憾與難過,一直以來,只要台灣有需要、民進黨有需要,水牛伯都是義不容辭的負重前行,一生懸命負責到底、爲台灣拚盡全力。

高嘉瑜指出,身為民進黨建黨18人工作小組成員的游錫堃院長,1981年當選宜蘭史上最年輕的省議員,之後選上宜蘭縣長,2002年出任扁政府的行政院長,2014年新北市長選舉,只以2萬多票敗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之後擔任第十屆立法院長,一生奉獻給人民、爲台灣,靠著樸實勤耕的水牛精神深耕台灣民主。

高嘉瑜直言,游錫堃老驥伏櫪就是因為心心念念台灣2300萬人的前途和自由民主,游院長擔心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所以只要與台灣國家安全、自由民主有關,游院長都會全力以赴,游院長曾引用唐朝詩人韓愈的詩句「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貶潮州路八千。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為了國家,總是盡力而為、不計毀譽。

高嘉瑜表示,此次競選連任過程備感艱辛及困難,但游院長卻主動雪中送炭,陪她掃街拜票,也讓她備感溫暖,「游院長心繫台灣民主、深知每一席都是關鍵一席,這樣溫暖寬厚的長輩永遠值得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