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率先赴陸! 電電公會與宋濤會見「雙方盼兩岸和平發展」

▲▼ 電電公會、李詩欽、宋濤、2024.2.1           。(圖/記者任以芳攝)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一行人會見宋濤。(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專項小組」參訪團(簡稱電電公會)一行今(1)日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這也是今年開年以來加上台灣大選後,第一個來大陸交流台灣重量級工商界團體。談及兩岸關係2024年期待,對於電電公會到來,宋濤表示高度讚賞,並且帶著台灣工商界期望,希望兩岸要和平發展,持續推進深度交流與合作。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理事陳宏欽、會策顧問徐爵民等一行,今2日上午在北京會見宋濤,大陸方面出席人員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經濟局長張世宏、新聞局長陳斌華等人。

去年4月20日,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率領理監事參訪團,前往北京、南京、蘇州等七個城市進行參訪,當時由潘賢掌接見。相隔不到一年,電電公會理監事參訪團年前赴京,團長李詩欽與宋濤熱情握手致意,潘賢掌見到李高興的大喊,「又見面了!」現場氣氛熱絡。

▲▼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電電公會選在2024開年與大選後赴陸參訪,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十分歡迎。(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濤首先表示,「你們是我今年見到的第一批台灣工商經貿團體,十分很高興與你們相見,也中央台辦,國台辦表示歡迎你們。」

宋濤指出,台灣電電工會是台灣十分重要的工商團體,電電公會會員長期積極推動兩岸交流、融合發展,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宋濤對於李詩欽民族情懷,以及堅持一慣立場,主張主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表示高度贊賞。電電公會來訪大陸,也帶著台灣工商界的期待,同時代表台灣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心聲。

▲▼ 電電公會、李詩欽、宋濤、2024.2.1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灣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轉達劉兆玄期盼兩岸和平深化交流心願。(圖/記者任以芳攝)

李詩欽簡介這次來北京目的,這次率領電電公會專項小組,與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台灣方面的理事長一起共同開展,於是選擇在2024開年到北京參訪,把今年要合作的工作交接對接。

李詩欽也轉達,「專項小組」出發前,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特地交代,兩岸一定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持續的深化合作,這樣精神號召之下,繼續努力推動2024年的各項工作目標。

李詩欽強調,希望在大陸發展30多年來的電電公會會員企業以及台商們,在電電公會推動各項工作之下,得到大陸相關的支持,雙方持續不斷深化經貿等融合發展。

2024開年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一行9人,於1月30日抵達北京,預計2月4日返台,由於台灣大選剛落幕,兩岸關係持續緊繃,電電公會率先赴陸也為台灣其他工商界團體有正面積極帶頭作用。

據了解,電電公會「專項小組」6天參訪北京行程,將與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相關人員,在陸台企以及大陸產業代表進行深度交流,並於今2日與宋濤進行會見,面對ECFA後續不確定性,希望表達兩岸經貿能穩定正常交流的心聲。

▼ 電電公會「專項小組」預計參訪北京6天。(圖/記者任以芳攝)

▲▼ 電電公會、李詩欽、宋濤、2024.2.1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