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雪60輛車連環撞! 交警灑鹽溶雪不敵路面結冰速度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自1月31日晚間開始降起大雪,各相關部門嚴陣以待,交警也在高速公路路段排班站崗,甚至在路面上灑鹽溶雪,保障民眾行車安全。不過,有民眾拍下今(1)日清晨在河南鹽洛高速亳州到鹿邑段發生多車連環追撞的重大交通事故,目擊者稱至少有50至60輛車受到影響,交警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疏導處理。

▲河南鄭州暴雪藍色預警。(圖/CFP)

▲河南鄭州暴雪藍色預警。(圖/CFP,下同)

據了解,事發時正雨雪紛飛,能見度不佳,結凍的路面導致車打滑失控,後車閃避不及輪番撞上前車,現場交通一度癱瘓。

根據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部分車輛停在路邊打著雙黃燈,也有車輛玻璃碎一地,車身鈑金嚴重凹陷,可見撞擊力度不輕。

▲河南鄭州暴雪藍色預警。(圖/CFP)

目擊者表示,初估有五六十輛車在高速上追撞,有的車輛嚴重變形,有的車輛甚至被撞得翻得底朝天,空氣中還瀰漫著濃烈的排氣管廢氣和撞擊後的焦味。

河南省氣象台1月31日同時公告暴雪藍色預警、道路結冰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共計424個收費站交通管制,超八成的收費站處於關閉狀態,同時,河南高速交警已出動8000餘名警力、700餘輛各式車輛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