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已冰封272天...5億高中生無法火化 躺冰櫃天數超越這奇案

▲▼             。(圖/記者許權毅攝)

▲5億高中生案,賴小弟遺體至今仍在台中殯儀館冰存,已經272天,無法火化歸天。(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去年發生震驚社會「5億高中生墜樓命案」,台中地檢在同年宣布偵結,涉犯殺人罪嫌部分證據不足,不起訴夏姓父子,不過家屬仍向高分檢聲請再議,案件仍在調查中。然而,死者賴小弟的遺體,就是命案重要關鍵之一,至今仍因案無法火化,截至今日為止,已在殯儀館冰櫃中「冰封」272天,超越台中另起奇案「貨櫃女屍命案」。

▲▼5億高中生案因家屬向高分檢聲請再議,賴小弟遺體至今仍冰存在台中殯儀館。(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回顧本案,2023年5月4日,夏姓代書助理(夏男)找賴姓高中生前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同性結婚,後續2人前往夏男位在北屯區旱溪西路的社區大樓後,賴姓高中生被發現倒臥在1樓,經檢警深入調查,發現10樓陽台欄杆有賴小弟掌握,揭開賴小弟是從10樓墜下死亡。

▲賴小弟家庭背景特殊,命案經由市議員揭露後,立刻引起社會矚目。(圖/ETtoday資料照)

而賴姓高中生的家庭背景複雜,其父是名義上的阿公,賴小弟由阿公與媳婦所生下的,當年亂倫案還曾登上新聞版面。賴姓阿公因坐擁北屯區大量土地,財力雄厚,據稱賴小弟繼承5億遺產,卻又在阿公死亡沒多久,接著離奇死亡,本案才會被稱為「5億高中生命案」。

案發後1個月,外界有各種討論、揣測,大多圍繞在賴小弟最後接觸者夏男有重嫌。同年6月21日,台中地檢署召開偵結記者會,認定夏男以及父親無直接殺人證據,不起訴處分。賴母與律師討論後,聲請再議,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全案仍在調查中。

▲台中地檢認定殺人罪不起訴,但仍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男。(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不過,檢方同時也認定賴男跟夏男婚姻無效,依據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雙方調解不成立進入民事訴訟。假結婚、偽造文書部分,去年8月7日首度開庭,夏男否認犯罪,稱他與賴生是基於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合意結婚,不清楚為何賴生會墜樓。

▲夏男今年1月針對偽造文書罪出庭,留起一頭長髮,意外的是衣著竟與第一次出現在媒體前相同。(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年1月,台中地院再度開庭,夏男說法仍維持說法,否認假結婚,夏男承認有跟賴姓高中生一同前往咖啡廳、超商、戶政事務所等地尋找結婚證人。

▲▼賴小弟遺體仍冰存在冰櫃裡,去年12月底,恰巧殯儀館進行清潔,僅剩下賴小弟靈位維持供奉,顯得無奈悲戚。(圖/記者許權毅攝)

▲▼5億高中生靈位。(圖/記者許權毅攝)

賴小弟一家跟夏家雙方官司未完、謎團未揭,賴小弟遺體依舊冰存在台中崇德殯儀館第91號冰櫃,靈位也在第78號早晚供奉中,遺體無法火化圓滿,受寒凍之苦。從去年5月4日開始計算,截至1月31日為止,已經272天,仍要待最終調查結果出爐後,家屬才能讓賴小弟火化歸天。

▲▼5億高中生靈位。(圖/記者許權毅攝)

《ETtoday新聞雲》曾直擊,去年12月下旬,台中殯儀館正好執行清潔工作,賴小弟靈位所在的無煙館全數清空,僅剩下賴小弟的靈位獨留在,雖僅屬巧合,仍多了一絲惆悵。

▲台中港2022年一起貨櫃女屍案,美國籍女子在殯儀館冰存268天。(圖/ETtoday資料照)

事實上,272天已經超過近年另起離奇命案「美國貨櫃女屍案」,該案發生在2022年11月16日,一名美國籍女子不明原因進入一只空貨櫃,隨著貨櫃在海上漂流1個月,最終疑似在裡頭活活餓死。

因當時要向美方聯繫,案件涉及刑案、外交等,女子遺體就被冰存在台中殯儀館,直到2023年8月11日,才由美方的警方代表、AIT以及民間團體協助火化,總計冰存在冰櫃裡長達268天。

► 獨/結束268天冰封!台中貨櫃女屍火化 進入「黑暗地獄」謎難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