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新冠患者狂增!他診所看病「1小時起跳」爆心累 網洗版+1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新冠、流感處於流行期,加上冬天是好發呼吸道傳染疾病的季節,就有醫師提醒,「混合感染」的風險不斷在增加。一名網友發現,從去年底開始,家裡附近的診所,每家都是大排長龍,最近看病也要1小時起跳,讓他不禁感嘆,「看個醫生心很累。」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自去年底開始,發現幾乎每家診所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然後開放掛號沒多久,就掛出額滿的牌子,晚到的甚至無法看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直言,以往滿號的情況通常只發生在大醫院,現在連診所都爆滿;而護理師也只能無奈表示,病人太多,醫生看不完,「就算掛到號了,等到看完、領完藥,也1個多小時過去了,大量的病患塞滿診所,醫護人員忙到手軟。」

▲護理師,護士,醫師,醫生,醫務社工,社工,醫療,醫院,醫務。(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鄉民們紛紛回應,「流感季啊」、「正常啊!現在就流感流行的季節」、「等1小時,看5分鐘」、「醫生也很累」、「最近超多人在咳嗽」、「沒錯...新冠肺炎、流感、腸病毒」、「之前感冒去掛號,結果護理師說才開半小時就掛滿,超扯」、「疫情期間診所經營不下去,總算撐過去了」、「我家這邊的診所也都排到外面,本來還以為在排什麼好康的」、「昨天看診前掛30號,等了2小時才看到」。

另外,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指出,新冠疫情受到氣溫變化、疫苗接種等影響,預估本周會迎來雙高峰,但類流感疫情較預估緩和,目前就診人數為11萬4754人次,比預期的13至15萬人來得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