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量面臨顯著衰退! 專家:流失客群多選擇「華為」

▲▼iPhone 1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15系列先前在大陸市場開局不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近日表示,蘋果已下調上遊關鍵半導體零組件的2024年iPhone出貨預估至約2億部(同比衰退15%),「2024年全球主要手機品牌中,蘋果可能是衰退幅度最大者。」他點出,流失的客群多選擇華為。

據《閩南網新聞》報導,目前為香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的郭明錤並沒有唱空蘋果,因為美國不少投行給出了相同的報告,去年蘋果新一代iPhone系列在中國銷量開局不利,同比降幅最近擴大到30%。

▲相關報告指出,iPhone流失的大陸客群中,多選擇華為。(圖/CFP)

▲相關報告指出,iPhone流失的大陸客群中,多選擇華為。(圖/CFP)

隨著華為、小米、OPPO、vivo等中國國產手機的發力,中國市場上iPhone的吸引力越來越小,在蘋果沒有新的大變化情況下,可預見的是,購買力將會越來越弱。

不少中國用戶表示,「iPhone除了系統外,設計、續航、拍照、訊號等都已經完全落後中國國產品牌手機,真不知道還買它幹啥。」

根據QuestMobile今(31)日發布的2023中國行動互聯網年度報告顯示,iPhone用戶的忠誠度最高為52.8%,在流失的用戶中有15.3%的用戶選擇了華為,8.9%的用戶選擇了OPPO,7.3%的用戶選擇了小米。

郭明錤也談到了iPhone後續機型的預測,他預計蘋果最快在2025年才會推出「設計改變較大」的iPhone新機型、發布更具全面性及更有差異化的生成式AI生態或應用。在此之前,上述結構性挑戰可能將持續不利於iPhone的銷售與生態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