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股市信心 中國副總理:認真解決上市公司困難

▲▼挽救股市信心 中國副總理:認真解決上市公司困難。(圖/翻攝微博)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圖/翻攝微博)

文/中央社北京30日電

為挽救股市信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29日表示,要認真解決上市公司面臨的具體困難和問題,幫助信心提振及資本市場穩定。並要把推動上市公司業績改善和投資意願修復,作為推動經濟穩中求進的舉措。

新華社報導,何立峰29日在北京出席「部署走訪上市公司工作、推動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全國視訊會議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

何立峰表示,各相關地方、部門要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要求,透過調研認真解決上市公司發展中面臨的具體困難和問題,加大對優質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以推動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助力信心提振、資本市場穩定和經濟高品質發展。

他指出,上市公司是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微觀基礎。推動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有助於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及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並有助於增強市場信心。

何立峰說,要明確目標導向,把推動上市公司業績改善和投資意願修復作為推動經濟「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的重要舉措。要明確問題導向,抓緊組織「到上市公司上門走訪」,推動優化公司結構、規範公司治理,培育優質頭部(龍頭級)上市企業,不斷提升上市公司投資價值。

除穩定股市外,根據報導,何立峰還針對房地產融資工作指示,各地要抓緊建立並「高效運轉」城市房地產融資協調機制,儘快推動房地產融資具體項目落實,堅決防止出現新的違規挪用預售資金情況。同時要加快推進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設。

陸股1月中以來一度接連大跌,其中滬指更在1月23日盤中跌到2724.16點,創下45個月以來的波段新低。此後,在中國政府作出救市政策宣示及「國家隊」資金進場護盤下,24日起出現強勁反彈,滬指在26日重新站上2900點關卡。但本週以來又告疲軟,2900點得而復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