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空車回程翻覆!公路局:駕駛工時未超時 車輛曾違規11件

▲國三北上364公里台南關廟段,30日中午發生遊覽車衝落邊坡翻車,台南、高雄消防局出動消防人車搶救受困駕駛座意識不清的司機中。(圖/民眾提供,下同)

▲國3北上364公里台南關廟段,發生遊覽車衝落邊坡翻車重大意外。(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30日)國道3號北上364.98公里處發生重大事故,一輛遊覽車翻落國道外邊坡,司機無吸呼心跳,公路局初步了解,該車為1人駕駛的空車,並未載送旅客,駕駛工時無超時狀況,也無超速,遊覽車車齡近10年,未有逾期檢驗紀錄,車輛曾有11件交通違規,1件尚未繳清結案,監理所明天將前往遊覽車公司安全查核。

國3今發生遊覽車嚴重翻覆國道外邊坡意外,所幸車上並無其他旅客,經公路局監理單位初步了解,該遊覽車為1人駕駛的空車,回程途中發生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故遊覽車為華展遊覽公司旗下車輛,華展為評鑑甲等遊覽車公司,遊覽車為何翻覆,事故原因仍待警檢調查。

根據監理單位資料顯示,該輛翻覆的遊覽車為2014年7月車廠,車齡將近10年,過往未有逾期檢驗紀錄,預計2024年5月7日定檢,車子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該輛事故遊覽車曾有11件違規紀錄,仍有1件尚未繳交罰款結清。

公路局台中區監理所表示,依據遊覽車GPS掌握情況,駕駛工時沒有超時,也沒有超速,當時遊覽車為空車回程從屏東要返回台中,駕駛沒有未結案違規,過往已結案違規仍在了解中,車輛牌照定檢和汽燃費繳交都正常,明天將會前往遊覽車公司進一步安全查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