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警淪詐團軍師「半年賺千萬」 被記兩大過免職!

▲▼林園分局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園分局陳姓員警涉當詐團軍師被記大過免職。(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派出所昨(29)日上午遭檢方搜索,並帶回一名29歲陳姓員警返家進行搜索。陳姓員警與詐騙案件有關,涉嫌包庇詐團成員,洩漏個資,甚至提供教戰守則,擔任詐團軍師,集團不法所得每月約5千萬元,陳員一人就可抽約200萬,半年進帳破千萬檢方複訊後,認為陳員犯嫌重大,當庭逮捕並遭聲押,高雄市警察局也決定將他記2大過免職。

高雄市警察局表示:「 雲林地方檢察署昨(29)日,指揮本分局及法務部廉政署人員偵辦陳姓員警違法案件,並由該署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林園分局對於員警涉犯違法案件且遭聲請羈押,知法犯法情節重大有具體事實,影響警譽重大,立即予以兩大過免職,絕不寬待,以維護警紀」。

▲▼     高雄林園派出所陳姓警員涉嫌勾結詐團        。(圖/翻攝陳員臉書)

▲高雄林園派出所陳姓警員涉嫌勾結詐團 。(圖/翻攝陳員臉書)

據了解,全案因雲林地檢署偵辦詐騙案件時,發現一名被聲押的27歲陳姓犯嫌為林園派出所陳姓員警的弟弟,為釐清兄弟間是否有勾結情況,才會突擊搜索。雲林檢方昨率隊到高雄搜索5處,並帶回陳員等8名相關人。

經檢方調查發現,陳員與詐團成員陳嫌、林嫌、劉嫌、林嫌(羈押中)共同參與詐騙集團,以買賣虛擬貨幣為名詐騙被害人,並互相介紹假幣商或提供帳戶的人給彼此,再分取詐騙金額2-4%之不法利益。

檢方查出,陳員除了涉嫌包庇之外,還洩漏個資,平時在集團中更是擔任軍師,提供教戰守則,而整個集團半年的不法所得高達3億,平均每月5千萬元,陳員從中抽取2%-4%不等的金額,每月至少進帳200萬元,不法所得也破千萬。

此外,透過陳員臉書也可以發現,他還爽爽開著新車要價至少344萬的賓士CLA45,送給女友的禮物,隨便出手也是要價近16萬的LV包,生活過得相當滋潤。

對此,檢方經過漏夜偵訊之後,認定陳員兄弟2人,以及林嫌、劉嫌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洩密、詐欺取財、洗錢防制法等罪,且犯嫌重大,有滅證勾串、逃亡、反覆實施之虞,當庭逮捕並遭聲押。高雄市警察局也對他祭出懲處,予以2大過免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