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男大生嗨玩雪整天!隔日「流淚到失明」 醫師診斷:雪盲症

▲雪,下雪,雪景,北京下雪。(圖/CFP)

▲男大生阿羽白天和友人一同外出賞雪。(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21歲的男大生阿羽(化名)近日與友人一同外出拍雪景,玩了一整天後,怎料隔日竟不斷流淚,甚至短暫性失明。經醫師診斷為「雪盲症」,長時間盯著被陽光照射的白雪,導致眼睛受到紫外線的刺激,通常會在兩天內恢復視力。

據《星視頻》報導,1月22日,浙江麗水,21歲的阿羽和幾位同學一起去戶外拍雪景,他們幾乎在外面待了一整天,玩得特別開心。

▲▼帳篷,露營,雪地,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雪盲症的主因為,長時間直視在陽光照射下的白雪。(圖/CFP)

阿羽晚上回家後,眼睛開始乾澀流淚,原以為是長時間使用手機所致,沒特別放在心上,隔天早上起床一睜眼就感到刺痛,且不停地流淚,到後來甚至視力逐漸模糊了。

經醫師診斷,阿羽得了「雪盲症」,是因為長時間觀雪所致。因陽光反射在雪地或冰面上,眼睛的角膜和結膜受到了紫外線的刺激,導致引發眼睛發炎、不適。此外,陽光反射會增加眼睛接收陽光的強度,導致眼睛疲勞、視覺模糊,造成短暫性失明。

報導指出,雪盲症所引起的症狀,通常發生於在陽光照射下,觀雪一至兩小時後,並在一至兩天內緩解症狀,視力也會自己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