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拔2顆牙 在醫院突昏迷「還顱內出血」!開腦急救14天仍亡

▲▼牙醫,拔牙,蛀牙,牙周病,牙痛,洗牙,牙齒檢查,口腔。(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工程師拔2顆牙,在醫院突昏迷還顱內出血,送醫14天不治。(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湖南省一名23歲王姓男子2023年7月因為牙齒不舒服,遂獨自到深圳市葵涌人民醫院接受拔牙治療,不料術後陷入昏迷並出現顱內出血等症狀,送醫搶救14天後仍不幸身亡。事件發生後,由於家屬與院方爭論已5個月,雙方在賠償上始終無法達成共識,目前當地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王男平日在某公司擔任工程師,由於智齒生長導致牙痛長達2個月,決定在2023年7月30日上午獨自到深圳市葵涌人民醫院接受拔牙治療,醫生也在局部麻醉後順利替他拔掉2顆牙,不料當醫生準備再次照X檢查智齒是否有斷根時,他卻在診間無預警倒地昏迷。

負責替王男拔牙的醫生見狀,馬上替王男急救並辦理轉院,火速將王男送到大醫院治療,過程中王男一度出現出現噴射狀嘔吐、抽搐等症狀,送到大醫院檢查後還發現有「顱內出血」,儘管醫院緊急替王男進行開顱手術,王男仍在14天後被院方宣告不治。

王男家屬事後指控葵涌人民醫院在拔牙時有醫療疏失,要求院方必須賠償1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91萬元),而院方雖然表態願意負擔賠償責任,但只願意賠償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3萬元)。

事件發生至今已經5個月,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導致王男遺體目前仍保存在殯儀館,如今深圳市大鵬新區教育和衛生健康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釐清王男的死亡原因是否與拔牙有因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