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工作「年終獎金領6000」 輪班哥傻爆眼!內行揪關鍵

▲▼台北市,信義區,上班族,工作,忙碌,白領,白領階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公司會在年前發放年終獎金,慰勞員工這一年來的辛苦。一名網友自稱,在某間科技公司當作業員,結果年終獎金只領到6000元。對此,一票網友笑虧,「功德台灣」,不過也有內行揪出關鍵,直言不少公司未滿1年還不發呢!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去年農曆年後進某科技公司當輪班作業員,這幾天我銀行戶頭有一筆從公司匯的錢入帳,然後去查了一下,發現這筆錢叫作年終獎金,但金額讓我又有點困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網銀明細中可見,原PO領到了6000元,而備註中也寫明是「年終獎金」,傻眼的他不禁問道,「年終獎金長這樣是正常的嗎?」

▲▼錢包,存款,鈔票,千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劉維榛攝)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今年沒賺錢,共體時艱」、「景氣最好,台股都萬八了,一定是你不努力」、「看看老闆新車!正常啊」、「笑死...激怒獎金」、「可以擺爛離職了」、「我以為我三個月都夠慘了」、「不錯啦!我同單位待滿13年,每年都0元呢」、「我去年的股利是它的2倍,給你參考」、「我領過一盒餅乾」。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關鍵,就是原PO年資未滿1年,「可能是因為你還沒滿1年,被公司...嘿嘿嘿」、「有些公司沒有滿1年是不給的」、「不正常,一般是不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