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聽老闆廢話1個多小時」以為退酒!高雄男騎車1動作栽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郭姓男騎士因紅燈違規右轉遭警方攔查,員警拿出酒測感應器,郭男輕輕一吹就亮紅燈,他坦承是公司尾牙,席間有喝2瓶啤酒,「休息很久還聽老闆在廢話,感覺休息夠了才騎車」,沒想到酒測值仍超標,遭警方逮捕送辦。

▲▼醉男騎車上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醉男輕輕一吹,酒測感應器就亮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農曆春節將至,近日有許多公司行號紛紛舉辦尾牙,鼓山分局近日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26日晚間11點多,巡邏員警直擊一名騎士紅燈右轉,立即上前將他攔停。

警方先以酒精感應器請他輕吹,果不其然馬上亮燈,郭姓騎士才坦言,稍早吃公司尾牙時有喝2瓶玻璃罐裝啤酒,飲酒後還有公司高層上台致詞環節,「老闆在廢話,總是要聽嘛」,竟講了一個多小時,他自認既然聽完,也已休息夠了,應該已經退酒了,才萌生僥倖念頭,索性當晚自行騎車返家,誰料途中就栽了。

▲▼醉男騎車上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郭男經酒測後,酒測值仍高達0.33毫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郭男經警方酒測後,數值仍達每公升0.33毫克。這下郭男不僅須承擔鉅額罰緩,就連所騎機車也將遭到移置保管、當場卸牌,令他後悔不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