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抵押土地借290萬 佛心當舖老闆跟蹤報警!抓到16歲車手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頭份市一名男子,因深信網路投資消息,1月25日晚間前往一家當鋪抵押土地借款,因神色有異,引起當鋪老闆懷疑男子遭詐,隔日當鋪老闆交款後便在對面埋伏守候,果然發現一名16歲少年前往取款,當鋪老闆便跟蹤男子並報警逮人,繞了幾個巷子後,終於在一處死巷將男子攔住,並順利取回現金290萬元。

▲▼頭份市一名男子到當鋪抵押土地借款投資,當鋪老闆發覺有異報警並跟蹤男子偕同警方逮人,終於在一處死巷將取款車手攔住,並順利取回現金290萬元。(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頭份市一名男子到當鋪抵押土地借款投資,當鋪老闆發覺有異報警並跟蹤男子偕同警方逮人,終於在一處死巷將取款車手攔住,並順利取回現金290萬元。(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頭份分局警方25日晚間接獲轄區鍾姓當舖老闆報案,稱一名邱姓男子至當舖以不動產抵押借款新臺幣290萬元,老闆好意詢問借款用途;該邱姓男子支吾其辭稱要投資使用,當舖老闆判斷邱男可能遭到詐騙,便勸說被害人有許多投資詐騙要小心,但邱男對投資深信不疑,老闆見勸說無效,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立即配合當舖老闆前往邱男住所埋伏。

第2天(26日)中午12時許,見詐騙車手向被害人邱男取款時;當場逮捕周姓少年車手1名,並順利查扣贓款新臺幣290萬元,此時被害人才恍然大悟,慶幸警方及時協助避免遭受詐騙。

頭份警分局提醒,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切勿輕信別人給的明牌,才能看緊自己的荷包,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應「1冷靜、2確認、3報案」,撥打165、110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