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空軍少校酒駕「連續肇逃」! 竟還找中尉下屬頂罪

▲歐姓少校酒駕畏罪找下屬頂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姓少校酒駕肇逃,畏罪找下屬頂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花蓮教準部空軍少校日前在市區酒駕後,連續發生2次擦撞肇逃,竟還敢找來下屬替他頂罪,被警方識破,酒測值高達0.71毫克,雖然他繼續辯稱回家後才喝酒,仍遭函送法辦。

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26日晚間9時接獲民眾報案,指花蓮車站前停放的機車遭一輛自小客車撞倒後,對方肇事逃逸,警方到場處理時又接獲另一通報案電話,指花蓮市中山路也發生一起肇事逃逸,而且2案肇事的都是一輛黑色小轎車。

警方調閱事故路口監視器確認2起案件肇逃車輛的車主,並通知41歲歐姓車主到案說明。歐男深夜帶著33歲的許男一起到派出所,許男承認他是肇事駕駛;然而警方製作筆錄時發現許男對肇事細節的供詞含糊,連在哪個確切地點、怎麼撞的都說不清,因此再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肇事駕駛根本就是歐男本人。

警方對歐男實施酒測,酒測值0.71克已明顯超標。

根據調查,歐男是在華聯空軍教準部(佳山基地)服役的少校軍官,被他找來頂罪的許男是同單位任職的中尉,警方才釐清全案是一起長官找下屬頂罪的行為。

空軍司令部聲明指出歐姓少校的行為,將依「刑懲併行」檢討重懲汰除。司令部對於部隊官兵未能潔身自愛,漠視法紀,深表遺憾與痛心,已加強防治、宣導與教育,以防杜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