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今徵集220名一年義務役入伍 新兵:國民義務他心甘情願接受

記者蘇晏男/台中報導

義務役恢復一年役期,首批陸軍2226梯今(25日)入伍,北、中、南分別由步兵206旅、302旅、203旅負責接訓。一名302旅一年期義務役新兵尹鑫石受訪表示,他身為中華民國國民,這是應盡義務,既然國家今天政策改為一年,他就心甘情願接受;至於軍旅生涯會想學到什麼?尹表示,長官想要教他什麼,就學什麼。

▲成功嶺一年義務役25日報到。(圖/記者蘇晏男攝)

▲成功嶺一年期義務役25日報到後接受目視體檢。(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24日安排媒體到台中成功嶺拍攝並採訪302旅一年期新兵報到狀況;根據國軍安排,2226梯新兵共徵集670人,其中302旅方面為220人,役男來自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與澎湖等地。此次成功嶺一年期新兵中,一批人在上午10時40分許報到,並依序接受報到說明、目視體檢、緝毒犬安檢、理髮與法治教育。

第一梯義務役新兵尹鑫石表示,剛開始接到兵單心情會小緊張、忐忑,但來成功嶺後,發現這邊井然有序,長官也沒聽前輩說的那麼恐怖,內部也沒那麼嚴肅、讓人害怕,因此自己沒進來前緊張,現在有稍微放鬆不少。

媒體詢問,有些朋友當四個月,會否覺得不平衡?尹鑫石說,他身為中華民國國民,這是應盡義務,既然國家今天政策改為一年,他就心甘情願接受。生涯規劃方面,他認為,這一年可以讓自己好好沉澱,好好思考未來規劃。至於軍旅生涯會想學到什麼?尹表示,長官想要教他什麼,就學什麼。

▲一年期義務役新兵尹鑫石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一年期義務役新兵尹鑫石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接訓的302旅步二營營長洪新智中校指出,經過各級長官指導及協助下,302營營舍、訓練師資、授課器材跟場地已完成整備,他有信心完全照顧訓員,讓訓員8週入伍訓,得到合適訓練跟生活管理;營舍日常生活部分,透過三級防處機制,從平時約談、晤談,並透過建立良好家屬聯繫管道、安排懇親日,消弭大家對營區內生活不了解的情況。

洪新智表示,8週入伍訓課程,會極盡所能,讓幹部有規定,有訓練情況下,完成各項課程施課,並讓訓員達到合理訓練,但嚴格並不嚴苛,在結訓時,讓訓員成為合格的戰鬥員,且成為「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的目標。

陸軍戰訓處處長連志威少將則指出,結合今年兵力結構調整,一年一訓義務役的入伍階段實施4階段訓練,完成由民轉兵基本戰鬥訓練;接著到部隊報到後,循序漸進實施駐地、專精、基地訓練,並參與年度漢光演習等聯合演訓,使役男成為合格戰鬥兵。完成役期後,役男將被納入後備動員編管、教育召集,完備國軍整體軍事訓練體系。

連志威也說,配合兵力結構調整,志願役能夠提升整體戰力,是責無旁貸、是共同責任,也是強韌整體防衛戰力基礎。

至於義務役待遇提升方面,連志威表示,役男月薪從6000元提升到2萬1350元,加上健保、軍保、主副食費、提撥退休金等,提升到2.9萬元,已超越基本工資。保衛國家,是全體國人共同責任與義務,意義上更為不同,也歡迎優秀義務役官兵,可以加入志願役,參與國軍保家衛國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