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急凍寒流發威 台東啟動弱勢低溫關懷

▲縣長饒慶鈴與吳秀華議長、台東市長陳銘風聯袂夜訪關懷遊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縣長饒慶鈴24日再與議長吳秀華、台東市長陳銘風夜訪關懷遊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入冬後最強寒流發威,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22日起氣溫溜滑梯式下降,為關懷無固定居所的遊民與街友,台東縣政府於19日即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台東縣長饒慶鈴24日再與吳秀華議長、台東市長陳銘風聯袂夜訪關懷遊民,並提供保暖衣物及熱騰騰的食物,對弱勢族群即時表達關懷。

台東縣長饒慶鈴指出,台東地廣人稀,街友分布零散,社會處提前在氣溫下降前,由社工會同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利用日間及夜間主動至街友聚集處,確認禦寒保暖生活物品及防疫物資是否足夠,確保自身安全,並積極協助街友尋找工作就業機會,或是給予更好的遮風避雨居所。

▲縣長饒慶鈴與吳秀華議長、台東市長陳銘風聯袂夜訪關懷遊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明,對於縣內列冊遊民和街頭輔導對象,除了給予安置、醫療救助、就業輔導和租屋補助,每週五下午3點固定在社會處前廣場提供遊民熱水沐浴車及理髮等措施;在遊民輔導方面,也持續與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提供街友短期安置、寒冬庇護及供餐服務,秉持縣長「開放、整合、創新」的施政理念,透過跨局處與衛生局、警察局及社福網絡加強聯繫及轉介機制,讓街友及弱勢族群早日重返健康過正常生活。同時提醒,縣民有急難救助物資需求可找縣內21間實(食)物銀行協助,也可就近請村里長、公所和社福中心幫忙。

▲縣長饒慶鈴與吳秀華議長、台東市長陳銘風聯袂夜訪關懷遊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因應日夜溫差變化大,台東縣已於1月19日啟動遊民低溫關懷系列活動,並加強走動式關懷服務,對於弱勢民眾會極力協助提供救助。為避免街友在街頭受凍,將持續透過社工外展訪視服務,掌握街友動態並提供關懷服務,也呼籲大眾對遊民有更多的包容與關懷,民眾若發現街友需要協助,請發揮守望相助及人道關懷精神,通報社會處社會救助及社工科089-3350731#2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