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商店街大火「39人罹難」!因工人違規施工 12人依法拘留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江西省新余市一商店街昨(24)日15十時發生大火,造成39人罹難9人受傷,其中一人仍在搶救中。江西省新餘市委副書記、市長徐鴻今(25)早召開事故記者會,此次火災受害者多為學生,起火原因為工人違規動火施工造成,目前已依法拘留12名相關人員。

▲江西大火「39人罹難」。(圖/翻攝自微博)

▲遇難者多為學生。(圖/翻攝自微博)

據《北京日報》報導,現場明火已於昨天18時50分撲滅,現場救援於20時50分結束。這起事故共造成39人罹難,9人受傷,其中8人病情平穩,1人正在搶救。

徐鴻公開初步調查進度,該樓地下一樓正在進行冷凍庫裝修,因施工人員違規動火施工造成起火,火勢太大無法及時撲滅,濃煙通過樓道湧至二樓,二樓是補習班和旅館,受困群眾主要是學生和住宿旅客。

▲江西大火「39人罹難」。(圖/翻攝自微博)

▲火勢於昨日18時50分撲滅。(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記者會開始前,現場人員集體為這次火災事故中的罹難者默哀,並向罹難者家屬、受傷者及親屬表示深深的歉意。

徐鴻強調,目前正調集各方資源力量,做好罹難者善後和家屬安撫工作,「對涉及失職、失責人員,將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決不姑息,給遇難者和社會各界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事故記者會開始前,全體人員為罹難者默哀。(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事故記者會開始前,全體人員為罹難者默哀。(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